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新西兰车祸5名中国游客遇难,警方称初步原因系恶劣天气导致
09-05 07:26:3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据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网站消息,当地时间9月4日上午11点19分,新西兰罗托鲁瓦市发生一起涉中国公民重大交通事故。一辆载有24名中国游客的旅游大巴发生侧翻,造成5人遇难,多人受伤。

“绝对的悲剧”,新西兰stuff网站4日报道说,罗托鲁瓦警察局在当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大风、大雾、大雨、路面非常湿滑的”恶劣天气下,涉事车辆在行驶中未能“适度拐弯”,酿成了这起悲剧。警方表示,目前还无法最终确定事故原因,也无法确认涉事大巴是否配备了安全带以及乘客是否系好了安全带,但这将是调查小组的一个“焦点”。报道称,当地派出5架直升机和5辆救护车到现场参加救援,当地议会也派出车辆运送幸存的中国游客。美联社4日称,事发地罗托鲁瓦因其地热活动受到游客的欢迎,包括沸腾的泥浆池和土著毛利人文化。

事故发生后,驻新西兰使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吴玺率使馆工作组第一时间赶往事故发生地,向遇难者表示哀悼,向伤者表达慰问并提供协助,会见当地警方负责人并要求全力做好事故调查和后续救助工作。

新西兰近年来成为中国游客的热门旅游目的地。据中国驻新大使馆消息,今年3月8日,5名中国游客在新西兰南岛地区自驾途中与一辆皮卡车相撞,造成3名中国游客死亡。中国大使馆当时提醒在该地的中国公民注意行车安全,新西兰为左侧行驶。

原标题:新西兰车祸5名中国游客遇难,警方称初步原因系恶劣天气导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