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让烈士回家”系列主题活动暨红岩精神区县行活动启动
09-05 07:01: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905070308.jpg

9月4日,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北碚区委联合主办的实施红色基因传承工程——“让烈士回家”系列主题活动暨红岩精神区县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北碚静观镇王朴中学隆重举行。

今年3月以来,我市启动了实施红色基因传承工程——“让烈士回家”系列主题活动,已陆续在复旦大学、四川大学等地开展了活动,取得了强烈反响。按照要求,9月起,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主题活动,在全市开展“让烈士回家”系列主题活动暨红岩精神区县行活动。

本次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 发扬革命精神”为主题,旨在让红岩烈士的事迹、精神在烈士家乡以及他们曾经学习、生活、战斗过的地方生根发芽,世代传承。

启动仪式前,与会人士来到王朴烈士纪念馆实地参观,并先后祭奠了王朴烈士、王朴烈士的母亲金永华。启动仪式上,重庆市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与北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互赠相关文物资料,并为“红色基因传承工程”馆校共建基地揭牌。活动还举行了红岩魂形象报告展演、红岩英烈故事会、红岩精神宣讲报告、“红岩精神 永放光芒”主题展览,来自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的多名讲解员,现场向大家讲述了王朴、蓝蒂裕、左绍英等红岩烈士的故事。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