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Costco超市“退烧”!这两天部分商品开始涨价……
09-05 07:22:46 来源:央视财经

央视财经消息,8月27日,中国内地第一家开市客,也就是Costco在上海开业,现场火爆,不少消费者甚至凌晨就赶去排队,大量客流还引发了周围交通的拥堵。

不过,这两天,开市客又传出了消费者排队退卡的消息。

开市客超市“退烧”陆续有会员退卡

近日,央视财经记者来到位于上海市闵行区的开市客门店,虽然是工作日,外面下着雨,但入口处依然排着长长的队伍,旁边摆放着排队一小时的提示牌。

1.jpg.png

但与开业前几天的火爆场面相比,客流量已经明显有所减少。而央视财经记者采访发现,确实有一些顾客是来退卡的。

记者:有来买过吗?

消费者:没买过。

记者:为什么要退卡?

2.jpg.png

消费者:开市客这里每天发信息,要排队两小时、三小时,像这种环境接受不了。每天都是排队两小时,这样的话等于叫你不要来。他们说没什么东西可以买。

进入卖场后,央视财经记者看到,现场并没有专门的退卡处,如果需要退卡,可以排在退货的队列里。

一些要退卡的顾客表示,退卡主要是觉得来这里购物不是很方便。

消费者:我觉得这里也没便宜多少,客人也比较多,我觉得自己周边的超市更加方便,而且这边太远了。

3.jpg.png

消费者:排队排那么久,过来交通也不是很方便,而且东西也不好搬。

不同于其他零售商的盈利模式,开市客主要靠收取会员费获利。

目前,上海开市客的会员年费为299元,自开业以来,其会员人数已经超过了10万。而按照开市客的规章制度,在会员卡有效期限内,会员可以随时取消会员卡,并且全额退还当年度会员费。不过,退卡后6个月才能再次申请。

4.jpg.png

此外,针对部分商品涨价的消息,央视财经记者进入卖场后看到,开业前三天售价为1498元一瓶的飞天茅台已经售罄,原本卖919元的五粮液也调价到1069.9元了。

新闻链接:开市客开业首日人气爆棚

8月27日,美国大型会员制连锁超市开市客在上海营业,开业首日开市客人气爆棚,吸引了大批消费者前往。大量客流引发了周围交通的拥堵,考虑到安全因素,卖场不得不从下午暂停营业。

5.jpg.png

8月27日,开市客卖场正式开业。因前来购物的消费者太多,周边道路极其拥堵,部分路段采取了限行措施。

由于到店消费者过多,才营业了半天的开市客卖场不得不暂停营业,虽然当时仍有许多客人等待进入卖场,但现场已经竖起多个“只出不进”的告示。

消费者:我早上大概是9点半就来过一次,来了之后就觉得这里面人太多,实在进不去。

6.jpg.png

开市客是美国最大的会员制连锁超市,上海店的会员卡价格为每年299元。卖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开业前卖场就开展了199元办会员卡促销活动,保守估计到8月29日,已经销量超10万张。

开业首日如此火爆的场面虽然超出了工作人员的预期,但也证明了中国市场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

7.jpg.png

上海市闵行区商委工作人员:闵行区1到6月份合同吸收外资22.9亿美元(约合16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了82.2%,增幅也是近十年来非常高的增幅。这表明在当前的改革开放形势下,外商对中国、对上海的投资意愿依然强劲。

原标题:Costco超市“退烧”!这两天,Costco会员退卡、1498元的茅台没了、部分商品开始涨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