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忠诚铸魂——记湖南省涟源市公安局七星街派出所所长李胜
美丽潇湘04-13 17:42:52
关注

从警21年的李胜,先后在涟源市公安局枫坪派出所、巡特警大队、刑事警察大队等单位工作,历任民警、副所长、教导员。

21年来,李胜始终保持良好的政治本色和警察品格,用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和对警察这个神圣职业的无比热爱与满腔热血,抒写着自己无悔的人生!多次以优异成绩立功受奖,被授予“湖南省优秀人民警察”、“娄底市优秀青年卫士”、“娄底市杰出青年卫士”、“涟源市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

李胜从小受警察父亲的影响,立志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警校毕业后被分配到涟源市公安局工作,从一名派出所民警到成为一名刑警,在刑警岗位上历练多年后,又返回基层派出所工作,在与形形色色的违法犯罪活动的斗争中,李胜始终不忘本色与职责,为主侦破了“胡某坚团伙持枪入室抢劫杀人案”、“周某雄故意杀人案”等一批大案要案。2015年,涟源市桥头河镇“香港六福珠宝店”发生一起入室抢劫案,在当地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时任桥头河派出所教导员的李胜主动请缨,带领全所民警投入到专案侦破中去,和其他同志一道放弃休息,加班加点,一丝不苟地开展各项侦查工作,身先士卒,冲锋在前。仅半个月时间便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被抢金器全部追回。李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群众证明:保一方平安是人民警察的本色!

七星街镇地处涟源边境山区,社情复杂、社会治安形势严峻。2017年12月,李胜调任七星街派出所工作,作为一名基层派出所的负责人,李胜深知社会治安责任重大,多年的公安基层工作经验,使李胜意识到要把派出所工作搞好,就一定要带出一支过硬的队伍,要让全所民警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正人先正己,李胜不断加强思想道德修养的提高和业务理论的学习,做到了政治坚定,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头搞好内部团结,坚持民主集中制;带头勤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不论是巡逻、伏击还是侦查、抓捕,李胜都冲在前面,身先士卒,为全所民警树立了榜样。李胜从健全所里规章制度入手,一手抓业务,一手抓队伍,突出了“以人为本”的带兵理念,突出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经常同民警促膝谈心,以实际行动关心、爱护民警,增强民警归属感,树立互尊、互教、互爱的兄弟感情。同时,制定相应的管理制度,把岗、权、职、责、利与必要的纪律制度和激励制度相结合,调动起民警工作的积极性,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使全所形成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始终保持着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积极进取的工作干劲。几年来,全所民警无一人违纪违法,个个立功受奖。

在抓队伍的同时,李胜始终把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结合辖区具体的治安情况,及时调整打击策略,采取公安机关高压严打与人民群众治安防控相结合,坚持“打”字出头、多措并举,对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涉毒犯罪、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涉黑涉恶等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几年来,全所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30余起,刑事打击和行政处罚各类违法犯罪人员300余人,捣毁了“卢某良等人涉恶团伙”,通过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严厉打击,辖区的治安情况实现跨越式好转,群众的满意度也节节提升,全所各项业务工作一年一个新台阶。2017年至2020年,七星街派出所连续四年被评为“全市公安机关绩效评估先进单位”。

李胜是幸福的,有理解支持他的领导、同事、父母、妻儿。但李胜又是愧疚的,尤其是面对家人时,在李胜的记忆中,很难找到与家人共度佳节的美好回忆。虽说工作繁忙时常照顾不了家,但在内心深处李胜也很想当一位好丈夫、一位好父亲、一位好儿子、一位好女婿。

自结婚以来,因李胜长期在基层所队工作,分居生活把家庭的重担落在了同样身为警察的妻子身上,既要照顾老人又要照看两个年幼的孩子。遇到工作忙时,李胜十天半个月也回不了一次家,妻子常常开玩笑地说,你的回家成了我们全家的节日了!的确是这样,24小时值班备勤的要求,让手机成了李胜的枕边“伴”。每次回到家后,看到家人笑脸时,李胜的内心却充满了愧疚,父母总说“你守护大家,我们来守护小家”。

2021年3月,李胜母亲因为急性胆囊炎发作住进了医院,父母亲让李胜妻子不要告诉李胜其母亲住院的事。年幼的儿子去医院看望奶奶时,就向李胜妻子提出要给李胜打电话,当拨通电话时儿子用稚嫩的声音告诉李胜说:“爸爸,奶奶生病了,现在在打针。”李胜这才知道母亲已经住院两天了。当时李胜就泪流满面。

李胜不在家的日子里,父母妻儿为了让他安心工作,共同撑起了家里的责任,每每想起这些,李胜就特别难受,觉得愧对家人。

自古忠孝难两全,只因他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民警察,舍小家为大家是李胜的职责!(通讯员  邓亚权)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