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武隆新闻 > 正文
我当代表为人民 ——记羊角镇人大代表李成兴
01-07 10:32:28 来源:武隆印象客户端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是武隆区羊角镇镇人大代表李成兴的座右铭。在担任镇人大代表期间,他心系群众,共提出意见建议16件,督促协助办结率100%。

今年57岁的李成兴,是一名连续5届当选的老人大代表。他始终坚持“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信念,进村入户听取群众的建议意见,并将其整理上交,反映群众的心声。

2017年,在一次日常走访中,李成兴得知群众期盼改建农村无公害厕所,他随即以议案的方式反映情况,并很快得到了有效解决。

“现在的无害化厕所没异味、没蚊子,特别干净,经过处理后流出来的还是清水。”羊角镇永隆村村民房焕云见证了村里厕所的“升级”。

李成兴介绍说,2017年下半年,自己提出了农村无害化厕所改厕的议案,2018年年初得到办结,现在全村已建成无害化厕所380余个,覆盖率达80%以上。

对于永隆村村民反映的基础设施建设进度慢等问题,李成兴积极向镇党委、政府及上级相关部门反映,多方争取资金,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截止目前,永隆村共修筑硬化村级主干道10公里,维修整治堰渠24条8940米,人行便道21条13100米,极大地改善了全村的基础设施条件。

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李成兴深知自己的责任就是带领村民致富。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后,他带领村民积极探索现代化产业发展道路,在全村大力发展以猪腰枣、蔬菜、生猪为主的农业产业,保障村民户户有产业、家家能增收。

“目前我们村发展了以猪腰枣、脆红李种植和虎纹蛙养殖的5大特色产业。”李成兴介绍说,通过发展特色产业,每年村集体经济收入在10万元左右,其中70%分给村民。

李成兴说,今后自己一定要利用好乡村振兴的各项政策,多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把他们的建议带进大会。

微信图片_20191126100236.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