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没喝酒却是酒驾?竟是漱口水惹的祸
01-07 08:39: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200107084123.png

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为60mg/100ml,已经涉嫌酒驾,但血检结果却为0,这是怎么回事?难道这位司机真是被“冤枉”的?1月3日,驾驶员喻先生来到渝中区交巡警朝天门大队签收了鉴定文书,并领回了自己的驾驶证。

事情发生在去年12月15日深夜11点12分,渝中区交巡警朝天门大队在嘉陵新路开展夜间酒后驾驶违法行为检查行动时,拦停了一辆白色轿车,驾驶员男子经快速排查显示有酒精反应,当民警询问其是否有饮酒行为时,驾驶员喻先生坚称没有。

随后喻先生被带至警务车内,经民警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显示结果为60mg/100ml,已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而喻先生则仍然坚称只是使用了漱口水,并未饮酒,还从车内拿出漱口水给民警展示,民警当场向其指出所用的漱口水含有乙醇成分。

因喻先生对测试结果存在异议,民警告知其如果有异议可通过抽血检验,最终确定其是否真正具有酒后驾驶行为。喻先生表示愿意配合,民警随即将其带至医院进行血样检测。后经重庆市公安局物证鉴定中心检测结果显示,喻先生当晚的血液中乙醇成分为0,也就是说喻先生当日确实没有饮酒驾驶。

GetAttachment.jpg

渝中交巡警提醒,市民在日常生活中,食用过某些含有乙醇成分的食品、药品等,在使用酒精测试仪时可能会吹出“酒精”数值,但血液中肯定不会含有酒精。所以驾驶员在开车前最好不要食用和使用类似物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视频/@平安渝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