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如何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渝中定下“小目标”
01-07 10:06: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随着重庆提出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作为重庆母城以及商贸核心区的渝中区,在建设中发挥怎样的作用?将从哪些方面着手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记者从渝中区商务委了解到,当前,渝中区抢抓国家和全市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机遇,聚焦商贸转型、消费升级中的痛点难点,拟定了《渝中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行动计划》(讨论稿)(简称《计划》)。

定位上,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中,渝中区将对标国际国内发达城区,顺应消费升级新趋势,瞄准质量提升和结构转换两大方向,推动城市消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全市加快建设国际购物名城、国际美食名城、国际会展名城、国际文化名城、国际旅游名城,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目标,充分发挥渝中区作为全市商贸核心区的示范带动作用,全面提升城市的消费贡献度、品牌集聚度、消费创新度、时尚引领度、消费满意度。

《计划》中提出,到2022年,渝中区将实现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5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700亿元以上,继续保持全市领先地位。国际品牌进一步集聚,国际知名品牌数量突破300个,吸引境内外游客人数及人均消费支出稳步增长,旅游外汇收入年均增长10%以上。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