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网购走“内部价” 东西没买到反而损失1300元
05-08 16:21: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11_副本.png

△小月在老师的陪同下到派出所报警

5月7日12时许,在重庆高新区含谷镇某职业学校读书的小月同学在班主任的陪同下来到含谷派出所向民警报警,小月称自己在网上购物被诈骗了。

民警询问报警人小月是在哪里购买的东西时,小月说是在淘宝。民警心生纳闷,照理说不应该呀,淘宝是正规的购物平台,怎么会出现诈骗的情况?

在详细询问下,小月道出了事情原委。

原来,五一节后一开学小月的手机就丢失了,于是便想在网上买一个新手机。5月7日上午,她借用同学的手机,在淘宝APP搜索一款自己中意了很久的手机。而在搜索出来的结果中小月意外发现,在一家叫“仲夏科技”的店铺中这款手机卖得特别便宜,别家店的都要3000多,这家“仲夏科技”打出的广告显示五一活动价只需要1530元,小月心动了。

随即,她迫不及待地和卖家进行联系,对方称这款手机是他们在搞活动,限时优惠,绝对保证正品,如果小月收到货后发现有问题,他们保证假一赔十。卖家还发来他们给其他买家发货的截图,有了卖家的保证且有图有真相,让小月感到很是放心。

就在小月准备下单时,卖家忽然又说,要买这款手机,如果不走平台的付款程序,选择个人二维码付款的话还能再便宜230元。该卖家继续说道,因为店铺平时也会做微商,店员们有个人业绩,如果买家可以愿意帮着完成一单业绩,他可以给到内部价。小月听后很是心动,于是毫不犹豫地说选择二维码付款拿内部价。

随后小月扫描卖家发来的收款二维码支付了1300元,卖家信誓旦旦地承诺7日下午就发货。当天中午11点过,小月发信息给卖家想咨询一些关于手机的问题,谁知消息竟然发不出去了。

内心闪过一丝疑虑的小月点击卖家的店铺想进去再看看,谁知页面竟然显示该店铺已被注销!此时小月慌了神,在同学提醒下才反应过来可能是上当了,于是立即告诉了班主任老师,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小月来到派出所向民警报了案。

目前,该案正进一步调查中。

民警提醒:买东西不要贪小便宜,对于明显低于市场价的商品要多问几个为什么。网上购物要通过正规平台正规途径付款,这样才能最大限度保证交易安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