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荣昌新闻 > 正文
湄潭县蓝天救援队助力学校开学义务消杀
02-26 09:03:48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 (本网通讯员 张力伟) 开学在即,各学校紧锣密鼓地进行各项准备工作,校园消杀工作关乎全校师生的健康与安全,是学校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湄潭县蓝天救援队(筹)的队员们,放弃了自己休息时间,积极响应配合学校进行义务防疫消杀工作。

太阳当空,志愿者们身穿厚厚的防护服,对每一所校园进行全方位、地毯式消杀。每完成一所学校的消杀工作,志愿者们都气喘吁吁、汗流浃背,湿透衣衫。他们的脸上除了劳累的疲惫,还流露出欣慰的成就感和价值感。心系着学生的健康,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

消杀队伍每到一所学校,按照国家卫生防疫消杀管理标准规范,利用专业消杀设备,对学校内所有教室、图书室、功能室、办公室、楼梯、走廊,及学校餐厅、卫生间、校园等,每一处角落,都进行了全面仔细消杀,彻底清毒,做到消杀无死角,

据悉,从2月20日至2月24日,湄潭县蓝天救援队(筹)累计出动队员、志愿者60余人次,后勤保障20余人次,大型脉冲弥雾机8台,消毒药剂、二氧化氯泡腾片若干。先后为湄潭县求是高级中学、湄潭县乐乐中学、湄潭县浙大小学、湄潭县新城区幼儿园、兴隆镇中学、抄乐镇中学、永兴镇中学、等14所中小学校及幼儿园进行了公益防疫消杀活动。消杀面积达20余万平方米,确保即将返校的3万余名师生能有一个卫生安全舒心的校园环境。

相关链接:湄潭县蓝天救援队(筹)于2020年8月建立,现已发展队员50余名(含专业技术人员10余人),志愿者100余人,组织相关培训30余场,参与了:洗马镇走失老人山岳搜救,道真县三江镇溺水者打捞救援,黄家坝街道儿童走失搜寻救援,重庆市荣昌区联合打捞救援,贵阳市小河区重型车辆侧翻紧急救援,石莲镇乌江溺水者打捞救援等人道主义救援任务。欢迎有志人士加入:13035527779!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