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川新闻 > 正文
锦旗背后的帮扶情
09-22 10:24:01 来源:南川日报

■ 记者 聂灵灵

“我能有这样的好房子,都得感谢扶贫干部。”9月1日,鸣玉镇鸣星村9组68岁贫困户严明正把写着“两不愁三保障梦已成真 党英明政廉洁点都不假”的锦旗送到鸣玉镇政府。这是锦旗的内容,也是他新家对联上的内容。

严明正以前的家是土墙房子,漏水、垮塌让老人已经无法居住。鸣玉镇规划建设办工作人员谭光兰了解到严明正家的情况后,开始张罗着他家修建房屋的事宜。承建方设计好房子后,谭光兰到现场看建设情况,遇上一些细节没做好,她当即要求他们整改,直到满意为止。再后来,她三天两头往严明正家里跑,监督承建方做好卫生厕所、院坝、厨房等工程。“修建客厅时地不平,她是监督着承建方改好后才回去的。”严明正对谭光兰的认真打心底里感谢。

“要感谢的人有很多,有什么新政策时,帮扶人金晓波为我送来最新的政策内容,鸣玉镇卫生院为我免费体检,孙子读书的学费也得到了减免……”严明正细数起脱贫攻坚工作开始后自己得到的帮助,一件件事情让他记忆犹新,“有些是记得名字的帮扶干部,有些是没有留下名字的扶贫干部,他们给我解决了大问题,比亲人还亲。”

房屋修好了,严明正准备发展中药材种植,如今生活越过越有盼头。

区县二维码.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