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眼 > 正文
阿维塔科技拟增资30亿元 旗下首款车型将于今年二季度亮相
2022-05-12 13:33:49 来源:上游新闻

由长安汽车、宁德时代两大产业链头部股东护航的阿维塔科技(重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维塔科技),启动新一轮融资。

5月12日,阿维塔科技增资项目在重庆产权交易网挂牌,表示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0亿元(含原股东),用于研发设计、产线投入等方面。

 

▲重庆产权交易网截图

增资主要用于研发设计、产线投入等方面

阿维塔科技方面表示,此次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研发设计、产线投入、市场品牌发展、渠道建设等方面,及补充企业流动资金需求。

其中,原股东拟采用非公开协议方式参与本次增资,价格与外部投资人保持一致。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增资,阿维塔科技对投资方作了严格的资格条件限制。

例如,意向投资方资金来源须为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私募基金除外),资金来源不存在来源于任何资产管理公司、信托机构或其他借贷平台的理财产品、资产管理计划、信托计划或其他资金集合计划的情形,均不涉及分级收益等结构化安排;意向投资方及其关联方均与增资企业不存在竞争关系,即业务范围不涉及整车制造。   

此外,意向投资方还应至少具备以下条件之一(如形成联合体投资的,其中一方联合体成员具备以下条件之一即可):意向投资方或其关联方与增资企业在产品、业务、资本等方面具备良好的合作关系;意向投资方或其关联方具有较强的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的投资经验;意向投资方或其关联方应为较有实力的投资机构,2021年度资产管理规模不少于100亿元或经审计的净资产规模不少于8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如形成联合体投资的,联合体成员不能超过3家。

增资后长安汽车和南方资产合计持股比例不超50%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此前, 阿维塔科技已成功完成了首轮战略融资。

2021年11月5日, 阿维塔科技成功引入三家新的战略投资方(以联合体方式),总额达24.2亿元。自此,长安汽车持股39.02%,宁德时代联合体持股28.99%,重庆两江基金联合体持股20.88%,南方资产联合体持股9.97%,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持股1.14%。

今年3月29日,阿维塔科技宣布已完成首轮战略融资交割和工商信息变更。其注册资本由28800万元增厚至117224.2578万元,宁德时代以23.99%的持股比例,正式成为阿维塔科技的第二大股东。

此外,阿维塔科技的经营范围变更也正式获批,新增道路机动车辆生产、集中式快速充电站、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运营以及生活方式类衍生品销售等三大核心业务。

阿维塔科技表示,此次增资完成后,阿维塔科技股权结构将进一步发生变化,长安汽车和南方资产合计持股比例不超过 50%。

 

 ▲阿维塔科技供图

旗下首款车型将于今年二季度亮相

资本市场动作频频,阿维塔的产品到底何时能走向市场?

阿维塔科技董事长兼CEO谭本宏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今年是阿维塔的首个产品年,也是以‘新平台、大算力、高效补能’为三大核心特征的SEV新元年,我们将始终与优秀的合作伙伴聚力共创,高效推进首款产品在年内的高质量生产与交付,实现对市场及用户的承诺。”

记者了解到,作为首个全系搭载华为HI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的高端SEV品牌,阿维塔自去年11月品牌全球发布至今不足半年,旗下情感智能电动汽车阿维塔11已完成极寒、耐久等系列测试,目前已进入第三轮试生产阶段,并下线测试车辆百余辆。

根据规划,阿维塔11将在今年第二季度正式亮相,并于第三季度实现量产并完成首批交付。目前,阿维塔科技正在与华为共同积极落实进驻华为城市门店的筹备事宜,并计划在第二季度开启首家门店,首批城市将覆盖重庆、深圳、北京、杭州、成都、广州等地。

“阿维塔将持续推进市场化,以资本为纽带,团结更多有理想、有实力、有定力的产业投资者和合作伙伴,凝聚优质战略资源,进一步稳步践行‘四年四车’的中期目标规划,加速在高端SEV领域打造世界级的中国品牌。”阿维塔科技相关人员表示。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