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财经 > 正文
惠企政策全流程“云办理”!重庆巴南“助企纾困”经验上国家发改委“亮点榜”
2022-05-12 12:12:59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国家发改委官网公布了一批近期全国经济运行亮点案例,重庆巴南区榜上有名。获赞理由:该区积极出台助企纾困提能政策措施,并依托大数据平台,实现惠企政策精准推送、快兑快享,加大惠企服务纾困力度,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的精准性、主动性。

如何将惠企政策精准推送?巴南区依托大数据,构建精准企业画像体系,全面了解企业状况和需求,建立有效的企业画像标签。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手段,将各项惠企政策点对点推送给适配企业,实现“企业找政策”到“政策找企业”的转变。

如何让企业快速便捷享受到惠企政策?

据了解,巴南区采取企业用信用背书、以承诺制方式申报等方式,企业无需到各园区、镇街、银行出具证明材料,不需要一个公章,大幅简化了申报材料、优化了申报流程、减少了申报环节。通过平台政策在线申报功能,实现惠企政策全流程网上办理。

企业所需服务,都可足不出户“云办理”。巴南大数据平台汇集云端资源,打造云集75个区级为企服务的部门,提供政策申兑、助企纾困等互动场景300余个。同时,打造云端服务,通过金融科技手段,为企业量身定制融资产品,帮助企业通过平台申请信贷392笔,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难度,提高了融资速度。  

此外,平台还创建“供需对接”功能板块,通过平台智能匹配+线下供需对接会+产品集采发布等方式,助推区内乃至市内企业降低成本、扩大市场,打通内循环。

及时云上纾困,巴南区将企业诉求与职能部门服务人员进行智能对标匹配,实现1个小时平台响应企业诉求、3个小时办事部门与企业对接、普通事项1个工作日解决、跨部门联合办理事项1周内解决。

上游新闻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