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劝君莫食三春鱼!今日起我市进入禁渔期 违法捕捞、经营、垂钓都将受严处
03-01 17:42:06 来源:上游新闻

劝君莫食三春鱼,万千鱼仔在腹中!3月1日,2019年重庆市禁渔巡航行动在江北城启动,即日起至6月30日24时,重庆市全域进入禁渔期,全市天然水域禁止所有捕捞作业。期间,违法捕捞和销售经营渔获物都将依法严厉查处,江边垂钓、游钓等行为也将面临罚款。

今年禁渔期为3月1日0时至6月30日24时。禁渔期内,全市天然水域禁渔,具体范围包括境内长江、嘉陵江、乌江干流以及大宁河、涪江、渠江、綦江等117条河流。

在规定的禁渔区和禁渔期内,除了禁止所有捕捞作业,禁止扎巢采卵、挖沙采石,还禁止销售在禁渔区或禁渔期捕获的天然水域渔获物。对于违反关于禁渔区、禁渔期的规定进行捕捞的,相关部门将依法严厉查处。

市民如果发现上述违法行为,可拨打市渔政处举报电话:67995595进行举报。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