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江北建成四座智能图书馆 刷身份证就能进馆阅读
03-01 15:31:05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90301143941

视界网消息,记者从江北区文化委获悉,截至目前,江北已建成4座智能图书馆,分别位于北仓文创园区、寸滩街道、石马河街道国奥村和复盛镇。生活和工作在这些地方附近的小伙伴,不出社区就可以尽情享受阅读的乐趣。

微信图片_20190301143944

据介绍,这四家智能图书馆平均藏书8000册。其中,北仓文创园区和寸滩街道两地的智能图书馆已经投入使用。即将投用的复盛镇智能图书馆占地面积300平方米,藏书近2万册。藏书类别主要为社科类图书,包括人物传记、医药保健、文学小说、政治经济等,内容丰富。

与传统的图书馆、图书室等相比,这些图书馆具备相当的“智能性”,读者刷第二代身份证即可入馆,使用主城九区一卡通借书证、市图书馆借书证、江北区图书馆借书证都可以借阅图书。除此之外,市民还可将心仪的书籍借回家中慢慢品味,借书时间为30天。馆内设有现场办卡自助机器,居民凭身份证、缴纳一百元押金就可以现场办理借书卡,每人可同时借阅3本图书。

据江北区文化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年内,江北区还将在大石坝街道、鱼嘴镇、郭家沱街道开设3座新的智能图书馆,让更多市民不用走出社区,就可以尽享阅读的乐趣。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杨本易

原标题:赞!江北建成四座智能图书馆  刷身份证就可进馆阅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