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境外换证分分钟搞定 沙坪坝车管所高校现场办理驾管业务
03-01 15:41:21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90301155337_副本.jpg

开学季到了,学生教师想办车管业务更方便了!2月27日,沙坪坝区公安分局车管所来到重庆大学A校区,为开学返校的学校师生现场办理车驾管业务。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小卜来自意大利,是一名在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在读的学生,已经来重庆5年了。前两天在网上看到沙坪坝车管所要来学校上门服务,小卜有些激动,因为他一直想把驾驶证从意大利转到重庆,但是不知道该到哪里办理,需要哪些手续。

当天沙坪坝车管所的民警们告诉他关于境外换证需要提供的资料和办理地点,小卜松了一口气,他一直担心中国考试程序繁琐,换证麻烦,没想到如此轻松就把所有手续全部办理完成。

QQ图片20190301155345_副本.jpg

“没想到在课间时间就办好了驾驶证异地转入业务,真的太方便了!”另一个学生姓黄,从四川读完硕士毕业后,目前在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攻读博士学位,因为驾驶证快到期了,便准备将自己的驾照从四川转入重庆。正好遇到流动车管所上门服务,并且红十字会医院也在现场进行体检,他很快就拿到了新的驾照。

赵先生是沈阳人,因新婚妻子是重庆大学的老师,他随妻子到了重庆工作。夫妻二人得知流动车管所今天上门办理业务,一早便来到业务办理现场办理驾驶证异地转入业务,短短几分钟,赵先生的驾驶证就从辽宁转到了重庆。

除了驾驶证异地转入,民警们还为在校师生办理了机动车六年免检、驾驶人信息变更、违法处理等业务,师生们在校园里就能办好车管业务,觉得非常方便。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