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定了!这些大咖将亮相Asia300重庆峰会
05-14 09:11: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16日,Asia300全球商业论坛重庆峰会(以下简称Asia300重庆峰会)将在重庆温德姆酒店举行。届时,亚洲上市企业300强代表、全球政商界精英将云集重庆,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下亚洲地区合作新商机,展开论道。

据悉,日经Asia300全球商业论坛是由日本经济新闻社主办的在亚洲及全球经济领域具有相当知名度的商业性论坛。该论坛主要是以日经指数为数据基础,发布年度亚洲上市企业300强指数,聚焦、研究、探讨亚洲区域经济。

本届Asia300重庆峰会,由重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日本经济新闻社联合主办,重庆国际传播中心承办。是同期举行的第二届“西洽会”框架下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日经Asia300全球商业论坛在中国大陆地区的“首秀”。

5月13日,记者从组委会获悉,本次峰会,将齐集亚洲上市企业300强代表、全球政商界精英将汇聚重庆,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下亚洲地区合作新商机展开论道。

组委会方面透露,目前已经确认长安汽车副总裁谭本宏,金仁宝集团董事许介立,亚洲航空公司 (AAV) &泰国亚航 (TAA)董事长、亚航中国&印尼首席执行官塔萨蓬∙拜勒维尔,庆应大学名誉教授、东洋大学教授、日本原经济财政政策担当大臣竹中平蔵将在峰会上参与主题演讲。

“这些嘉宾都是‘重量级’的,在各自的领域都有非常丰富的经验和独到的见解。”组委会相关人员介绍,以竹中平蔵为例,不仅是知名的经济学专家,曾经在日本政界也历任经济财政政策担当大臣、金融担当大臣、邮政民营化担当大臣、总务大臣等职;金仁宝集团企业董事 许介立毕业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经济系,而后取得东京早稻田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和北京大学经营管理硕士学位;长安汽车副总裁谭本宏则从事汽车行业20余年,深谙汽车行业发展规律,拥有丰富的产品策划与研发、市场营销、品牌管理等经验,曾任长安汽车市场部总经理、产品策划部总经理、工程研究总院院长等职务。值得一提的是,长安汽车也是重庆唯一入选Asia300的企业。

据悉,除了主题演讲,本次峰会还将推出两场重磅对话。

一是日新中国统括、执行董事(日本)章征荣、普洛斯高级副总裁高安蓓将围绕“一带一路—探究亚洲经济发展新动力”展开对话。二是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英格丽·范威斯、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副行长兼首席行政官吴洛基将展开“如何更好地推进亚洲开发”的“两行对话”。

此外,峰会当天也将举行立食招待会,为参会嘉宾提供更多沟通交流、洽谈合作的机会。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