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摩拜创始人胡玮炜下一站敲定?出任上海考瑞科技监事
05-13 15:45:15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摩拜单车创始人胡玮炜又有新动向。

5月13日,据企查查数据显示:上海考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于2019年5月9日成立,法定代表人为刘禹,胡玮炜任监事。该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万美元,Corymbia Limited100%持股。

经营范围包括:计算机软件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自有技术转让,计算机软件开发,工业产品设计,计算机系统集成,企业管理咨询等。

胡玮炜  

2018年12月23日,摩拜单车创始人胡玮炜宣布,因个人原因辞去摩拜单车CEO职位,由公司总裁刘禹接任CEO一职。当年的4月,美团点评以27亿美元的对价收购摩拜单车。胡玮炜在给员工的内部信中表示,自己“完成了阶段性的使命”。

彼时,胡玮炜称,“出行行业的变革还仅仅是一个萌芽阶段,未来还大有可为,所以我仍然会在这个领域里面,投入我的时间和精力去创业,这本来就是一个缓慢,需要耐心的领域。”

在胡玮炜卸任后不久,2019年1月23日,美团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王慧文发布内部信,宣布摩拜已全面接入美团APP,摩拜单车将成为美团LBS平台单车事业部,由他本人兼任事业部总经理。

王慧文还提到,接棒胡玮炜短暂接任摩拜CEO的刘禹因投身创业离开摩拜。

此前的1月3日,据多家媒体报道,胡玮炜出任WKUP单车董事,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也于当日成为该单车品牌所属公司上海五公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新增股东。

不过,对此胡玮炜却侧面予以了否认。1月3日下午,她在微信朋友圈发文暗示,上海五公里智能科技的投资人和董事席位的变更,是工商信息的更新时间滞后,刚好12月23日在网络上公布而已。按她的表述理解,这与她个人的创业项目无关,应该还是她当时在摩拜的职务行为。

原标题:摩拜创始人胡玮炜下一站敲定?出任上海考瑞科技监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