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美团“小袋”无人配送车将“持证上路”
04-25 08:11:3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4月初,经封闭测试场日常训练、自动行驶轮式车能力评估测试等系列程序后,美团无人配送车“小袋”通过测试,并获得全国首份服务型电动自动行驶轮式车测试报告, 美团也成为国内首家通过该项测试的企业。而“小袋”将成为国内首个“持证上路”的服务型低速无人车。

timg (21).jpeg

据悉,美团无人配送车“小袋”本次通过的测试依据全球首个轮式车标准——《服务型电动自动行驶轮式车技术规范 T/CMAX117-2018》。该团体标准是在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共同指导下,由中关村智通智能交通产业联盟组织北京智能车联产业创新中心、美团等骨干企业共同起草制定,旨在推动我国服务型电动自动行驶轮式车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协同产业链上下游技术创新与标准创新,推进行业技术发展。

此次通过测试的美团无人配送车“小袋”,自身具备激光雷达、摄像头、超声波雷达、GPS、IMU等各类传感器,通过成熟的系统和算法,进行感知、定位和决策规划,可以应对各种道路上常见的场景。同时,“小袋”此前已在北京、雄安新区等多地实现落地测试运营。

据了解,“小袋”此前已在北京、雄安新区等多地实现落地测试运营,并亮相2019年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现场模拟真实场景下的动态展示引众多海外观众关注。

2016年,美团启动无人配送车业务,2017年正式成立无人配送部。2018年7月25日,美团举行无人配送开放平台发布会,演示美团无人配送车从B端到C端的全流程,并宣布构建完整产业生态圈的无人配送开放平台。

此前,王兴对外表示,美团无人配送计划2018年上线运营,2019年实现规模化运营。目前,美团无人配送车已经先后在北京首钢园区、东直门来福士、雄安新区、深圳联想大厦等室内外多场景进行测试运营。

综合界面新闻、封面新闻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