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天泰国打捞的海鲜,明早就能摆上重庆人的餐桌 自贸试验区两周年升级市民生活
04-01 11:10:57 来源:上游新闻

两年前的今天,重庆自贸试验区正式挂牌。两年以来,如当初所预料的那样,重庆自贸试验区正在实实在在地改变市民的生活。

购买境外商品和服务更便捷

两年来,自贸试验区发展保税+总部贸易、整车进口、跨境电商等多种“保税+”新兴贸易业态。保税商品中心共引进20余个国家、共3万种商品,跨境电商实现交易额27亿元、占全市58%。

重庆还在着力规划打造集“一带一路”国别馆、邮轮母港、国际旅游、数字娱乐、总部基地等业态为一体的“保税商圈”,推进更多保税商品和服务进入重庆。重庆还引进新加坡浮游科技打造全域旅游综合服务平台,推动智慧旅游产业升级。

市民享受更多国际教育和医疗保健

自贸试验区两年来,市民在享受国际教育和医疗服务方面,也有了较大提升。

在国际教育方面,在现有耀中国际学校的基础上,引进美国IA高中、英国哈罗公学等一批国际知名学校。

在国际医院方面,在现有金山国际医院的基础上,外商独资医院——新加坡莱佛士国际医院已于今年1月7日正式开业。作为西部第一家外商独资医院,将高端医疗与医保相结合,并引入保险直付,拟打造集“外资医院+医保+外资医疗保险”为一体的医疗服务高水平、保险多样化、结付便捷化高端医疗服务体系。

更多生鲜蔬果进入市民餐桌

细心的市民可能已经发现,如今重庆的各类大型超市和海鲜卖场中,活蹦乱跳的进口海鲜可谓价廉物美、比比皆是,极大丰富了市民的餐桌选择,人们的生活更便捷了,而这都得益于空运生鲜产品在重庆机场口岸的极速通关。

重庆海关对江北国际机场空运货物实施7×24小时即到即查即放,并特别开通生鲜、蔬果等农副产品绿色通道。

2019年以来,重庆江北机场口岸生鲜货物平均提离时间缩短至1小时,最快29分钟即可完成全部流程开始配送。

重庆扉洛斯特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葛重维介绍,“海鲜头一天在泰国打捞,晚上打包进行空运,第二天早上六点左右便能在重庆快速通关,进入市场销售,进而充分满足了普通市民的消费需求。

更优惠价格购买进口汽车

除了能满足口福外,不少重庆市民已经感觉到了进口汽车比以前更多,价格更实惠了,而人们期待已久的“进口汽车”也有了好消息。

得益于重庆海关积极助推“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和“进口汽车保税仓储”政策落地。

3月24日,重庆自贸试验区第一票平行进口汽车保税仓储业务顺利开展。

相较之前的进口汽车“落地征税”政策,保税仓储业务的开展可以大大降低贸易商的物流成本和资金压力,进而吸引更多进口车商向重庆集聚。

市自贸办相关人士介绍,再过不久,重庆市民就将以更优惠的价格,更快捷的方式选购到直接从我市清关的各型进口汽车。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