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美国萨克拉门托市推出9个项目 邀渝企去美国投资
04-01 15:28:58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607916.jpg

△4月1日上午,2019重庆-加州萨克拉门托商务对接会在重庆外事大楼举行。

4月1日上午,2019重庆-加州萨克拉门托商务对接会在重庆外事大楼举行。美国加州萨克拉门托市长施伯德一行推出9个项目,总投资额超过3亿美元,邀渝企到萨克拉门市投资兴业,推动两地经济增长,互相增进了解。

重庆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城市

att_1607917.jpg

△美国加州萨克拉门托市长施伯德。

萨克拉门托市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首府。

“我们来到重庆非常高兴,不足24小时,但是已经对重庆的所见所闻感到惊叹。”施伯德说,加州与重庆有许多共同愿景,都希望经济保持活力持续增长,并创造更多就业。萨克拉门托市在通信、医疗、交通安全以及自动驾驶等方面拥有优势,希望双方互相了解,共同发展,创造更多经济增长机会。

对接会上,美国萨克拉门托市长代表团一行推出9个项目,包括5个投资合作项目,2个研发合作和设备采购项目,以及2个营销合作和贸易合作项目,总投资额超过3亿美元。包括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萨克拉门托国王队旧球场改造项目、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医疗科研中心研发合作项目、加州—中国线上线下贸易合作平台、加州自动驾驶无轨电车(ART)研发合作和采购项目等。

“重庆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城市,我们有很多领域可以合作,我们可以到重庆来投资。”

施伯德说,也欢迎重庆市民到萨克拉门市去投资,实现共同增长,相互促进。

欢迎重庆企业到美国修轻轨

在重点项目介绍时,作为萨克拉门托区域交通中心首席执行官的李波(Henry Li),一开始就夸起了自己,“我中文比英文好,那我就讲中文。”

李波告诉记者,萨克拉门托未来5-10年,要购买100-150辆轻轨车辆。

“现在大概是50万美金一辆,现在在美国没有生产厂家和生产能力。”他透露,萨克拉门托还要建30-40多公里的轨道,“最主要就是轻轨,整个投资大概是20多亿美金。这项投资回报不是太高,但这是一个保险的投资,回报安全。”

来重庆的这两天时间,李波还会看看重庆的轻轨。

除此之外,李波还希望重庆的车企到美国建厂,“听说重庆有很大的电动汽车生产基地和销售市场,现在美国的产能只能满足20%,我们希望能够在这边建一个厂,然后去销售你们的自动化电动汽车,或者是我们在这里购买你们的智能汽车。”李波透露。

上游新闻记者 罗薛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