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马9年|今年超10万人报名创新高 奖金总额达170万元
03-29 19:09:54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90329191231.jpg

2019长安汽车重庆马拉松将于3月31日(星期日)上午7:30在南滨路、巴滨路鸣枪开跑。29日下午,记者从组委会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重马总报名人数超过10万人,再创历史新高。

3万人参赛超10万人报名

如今,重庆马拉松已连续7年被中国田径协会授予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连续2年被国际田联授予国际金标赛事,并成为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四大创始成员之一,作为2019赛季中国马拉松大满贯的轮值主席,重马已成为重庆全民健身活动中最具特色、最有影响力的品牌赛事和重庆的一张体育名片和城市名片。

“双金”赛事的吸引力也体现在报名人数方面。记者了解到,今年的赛事共吸引了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海内外487个城市的马拉松选手和马拉松爱好者报名参赛。赛事规模为3万人,不过,2019重马总报名人数超过10万人,创下历史新高。

今年组委会并没有公布具体的中签率。不过从之前预报名公布的数据来看,全半马预报名总人数合计81031人。其中,全马报名选手共48608人,占预报名人数的60%;半马选手共32423人,占预报名人数的40%。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全马参赛人数提高到12000人,半马名额为5500人,因此,算下来全马的中签率在24.7%,半马的中签率在16.9%。

奖金总额达170万人民币

据透露,今年重马的奖金总额最高可达170万人民币。

根据中国田协的奖金设置规定,2019重庆国际马拉松赛(以下简称“重马”)男女组全程的冠军奖金为4.5万美元,不过,要拿完奖金必须达到成绩要求:男子组为2小时09分47秒以内,女子组为2小时28分以内,达不到时间要求的运动员则只能获得奖金总额的50% 。

要拿全奖金不容易,不过今年参赛选手的实力不容小觑。记者了解到,重庆重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伟介绍,今年重马共邀请了来自中国、肯尼亚、埃塞俄比亚、法国、蒙古等国家的31名高水平运动员,男子最好成绩为2:05:47,女子最好成绩为2:21:30,其中,国际金标运动员15人,银标运动员1人,有4人居国际排名前100名。

上游新闻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