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丨一秒入夏?周末带你重回18℃,重马选手请备好雨具
03-29 18:05:28 来源:上游新闻

周五,蓝天白云,红日当头,让不少人恍若提前到了夏天。街头,人们脱下厚厚的外套,衬衣、短裙相继出现。

截至下午4点,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都在25℃以上,主城更是今年首次冲上30℃大关,达到30.4℃。綦江气温更高,达到了31.6℃。

好天气转瞬即逝,周六,全城均将泼雨,重庆中西部和东南部有阵雨或雷雨,东北部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阵性大风、冰雹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雨量中西部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余地区小雨到中雨,全市最高气温也将降至26℃。

周日,重庆东北部转为阴天,其余地区由阴雨天气掌控,主城气温将乘坐过山车,迅速回落至18℃。

专家提醒,本周六局地有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大家尽量选择室内活动。如果在户外突然遭遇冰雹袭击,应用衣物遮盖头部或者双手抱头迅速进入室内,遭遇大风天气时切勿在大型广告牌下停留。打雷时应尽快躲进装有防雷装置的室内,拔掉室内电器电源,不要靠近金属管道,切勿淋浴。

另外,本周日恰逢2019重庆国际马拉松赛,选手将在雨中开跑,参赛选手最好备好雨衣,穿上防滑鞋。比赛当天,重庆部分路线将实行交通管制,市民出行最好选择公共交通工具。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29日夜间,中西部偏南和东南部多云转雷雨或阵雨,其余地区多云;30日白天,中西部和东南部雷雨或阵雨,雨量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余地区小到中雨,雷雨时部分地区伴有阵性大风、冰雹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大部分地区气温10~26℃,城口及东南部8~22℃ 。 主城区:多云转中雨,16~25℃。

30日夜间到31日白天,中西部和东南部阵雨,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9~22℃,城口及东南部7~20℃。主城区:阵雨,15~18℃。

31日夜间到4月1日白天,中西部和东南部阵雨转阴天,其余地区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9~21℃。主城区:阵雨转阴天,15~19℃。

上游新闻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