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下周将迎春游祭祀双高峰 重庆市民赶紧收藏这份“拥堵预测报告”
03-29 18:37:13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这周末赏花、下周末扫墓、出游,哪里堵、堵多久?来看重庆市交巡警发布的交通预测!

一 、3月30日、31日  

预计部分热门景区周边道路将呈现缓行状况,主要拥堵时段为14时至18时,期间主城区路网整体处于轻度拥堵状态。

1、南岸区南滨路景区:高峰拥堵时段约为16时35分至19时35分。周边主要拥堵道路为:南滨路、烟雨路;南山景区高峰拥堵时段约为16时至19时,周边主要拥堵道路为:龙黄公路、南山公园路。

2、渝中区洪崖洞景区:高峰拥堵时段约为16时05分至19时30分,周边主要拥堵道路为:沧白路、临江路、千厮门大桥。

3、两江新区照母山景区:高峰拥堵时段约为11时30分至16时,周边主要拥堵道路为:金开大道西段、星光四路、杨柳北路。

4、沙坪坝区磁器口景区:高峰拥堵时段约为14时15分至17时15分,周边主要拥堵道路为:磁童路、沙滨路。

5、九龙坡区动物园景区:高峰拥堵时段约为12时20分至15时20分,周边主要拥堵道路为:西郊路、西子路。

因景区周边停车场车位紧张,建议游客、车友提前规划出行时间,错峰前往。

二 、4月5日、6日、7日  

节日期间,重庆市各大公墓、陵园将迎来集中的祭祀扫墓高峰,主要祭扫的陵园公墓集中在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南岸区、江北区和两江新区。其中,歌乐山烈士陵园、屏鼎山公墓、九龙陵园周边童家桥正街、石小路、华玉路全日拥堵时长将分别超过6小时、3小时、1小时。

清明期间,解放碑、洪崖洞等主城网红景区旅游热度依然较高,同时选择外出旅游的市民也不少。预计4月4日下午16时至20时和4月5日上午9时至11时将迎来集中出城高峰,4月7日14时至19时将迎来返程高峰。

1、市内景区拥堵路段

|洪崖洞、解放碑、朝天门、长江索道景区: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沧白路、民族路、嘉滨路等景区周边道路以及进入渝中区的千厮门和东水门大桥,拥堵时段主要集中在14时至24时。

|磁器口景区: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磁童路、童家桥正街以及沙滨路往磁器口,拥堵时段集中在9时30分至19时30分。

|南滨路、一棵树观景台: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南滨路(弹子石往长江大桥方向、宏声路往烟雨路方向)、烟雨路往南滨路方向、海棠溪新街、龙黄公路双向。南滨路、龙黄公路拥堵时段分别为10时至19时和14时30分至22时30分。

2、主干道方面

清明期间,主城区易拥堵的干道:新华路、八一路、民族路、解放东路、邹容路、长滨路、嘉滨路、陕西路等路段,其中,新华路、八一路、民族路全日拥堵时长或将超过14小时。

3、内环快速路拥堵路段

内环快速易发生拥堵路段为南山立交至江南立交、江南立交往海峡路、高滩岩立交至西环立交等,平均拥堵时长在2小时以上。

4、桥隧方面

清明期间,主城区易拥堵桥梁:东水门大桥、千厮门大桥、黄花园大桥、嘉华大桥往渝中,朝天门大桥往南岸、石门大桥往沙坪坝以及渝澳大桥等,全日拥堵时长均在1.5小时以上,东水门大桥和千厮门大桥往渝中拥堵时长将超过10小时。主城区易拥堵隧道:中梁山隧道、大学城隧道、双碑隧道,以及南泉隧道出城方向,中梁山隧道进城拥堵时长将超过9小时。

看了这份“拥堵预测报告”,助你避堵避得明明白白,如何有选择性的出行,你应该有大致的了解了吧!

第1眼 刘瑶

原标题:春游高峰+祭祀高峰 重庆市民赶紧收藏这份“拥堵预测报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