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又是一年梨花开!快来天坪山赏万亩梨花赢摄影大奖
03-16 20:26:11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90316202532.jpg

春天到,巴南天坪万亩梨花开了。3月16日,第十二届重庆天坪山梨花旅游文化节暨“春到巴南遇见花开遇见你”摄影和微视频大赛正式启动。本届梨花节以“绿水青山 花乡天坪”为主题,将通过举行摄影大赛、短视频大赛、自驾游等活动,吸引市内外游客。

其中,“春到巴南,遇见花开遇见你”摄影大赛,活动时间为3月16日—6月30日,主要以国际化视角寻找巴南的古镇风情、温泉红叶、城乡新貌、山村民居、民俗风情、文化茶旅、非遗传承、农家生活、乡村旅游。该大赛奖项设置了金奖1名,奖金3000元;银奖3名,奖金2000元;铜奖5名,奖金1000元;优秀奖50名,奖金200元。

“春到巴南,遇见花开”抖音短视频大赛,活动时间为3月16日—4月15日,旨在发动全体网民朋友以抖音短视频的形式,从各自视角、各自感受,拍摄巴南繁盛春景、展示巴南城市形象。该赛事奖项设置了一等奖1名,巴南旅游锦鲤一份;二等奖5名,巴南某景区全家游年票一份;三等奖10名,巴南著名民宿免费住宿2天;优秀奖50名,每人获得某景区门票1份。

此外,3月8日—4月10日将举行云林天乡观花季,主要为云林天乡高山亲子花海乐园正式开园暨首届亲子艺术嘉年华;3月16.17日及23.24日

则将在梨园和云林天乡风景区举行花仙子采风活动,届时主办方将准备若干套古装衣服,供游客免费试穿和拍照邀请多名花仙子到梨园采风;3月23日-4月1日据悉的赏梨花自驾游活动,则将由东风日产组织车友会自驾游上天坪山赏花,聚集人气。

QQ图片20190316202527.jpg

据悉,重庆天坪山风景区是国家AAA级景区,位于巴南区二圣镇天坪山上,处于重庆主城东南郊,距市中心38公里。是重庆市20个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工程区,景区内二圣镇集体村被唯一命名为西南、华南片区全国5个现代生态农业创新示范基地之一;全国美丽乡村示范基地,2014年荣膺“中国最美休闲乡村”称号。目前,景区已建成梨园10000亩,标准化茶园10000亩,高规格花木5000亩美丽的圣天湖镶嵌青山之间,是全市最大的优质高山梨集中生产基地和茶叶之乡。

当前,二圣镇致力于挖掘天坪山历史文化、茶文化、梨文化、渔文化、花文化、书院文化,打造“茶香、果香、鱼香、花香、书香”五香文化基地,并成功举办了多届梨花节、采梨节、采茶节、国际山地自行车越野赛、格桑花节、民间文化体育节等。同时,该镇重点打造了“白象山茶文化体验区”、“万亩生态渔业万亩生态渔村项目、特色小镇项目、云林天乡项目、全国青少年户外活动体育营地项目、云中漫步葡萄庄园项目、中坪书院项目、云海天骄蓝梅园项目等项目。

今年3月8日,二圣镇境内的云林天乡景区已正式开园迎客,云林天乡倾力打造的巴渝美学乡村休闲度假区一期项目“重庆首个高山花海乐园”也正式亮相。该一期项目核心区占地752亩,由高山花海、亲子游乐、星空露营、水上运动、研学基地等众多项目组成,以充满趣味的方式展现出一种全新的乡间美学生活方式。

线路推荐:

(一)自驾线路:

1.内环高速—茶园—长生—惠民(收费站)—二圣--梨园管理中心

2 . 内环高速—四公里—南山隧道—迎龙—惠民—二圣--梨园管理中心

3.绕城高速--惠民(收费站)--二圣--梨园管理中心

4.沿江高速--木洞(收费站)--木隆路--菩萨滩--梨园管理中心

(二)公交线路:  

1.在南坪长途汽车站乘坐南坪到姜家、东泉、天赐、界牌的公交车在二圣客运站下车,间隔半小时一班。转乘二圣到集体村的公交车,每天三班,上午8:20、10:40与下午16:00。全程约两个小时。

2. 龙洲湾长途汽车站乘座二圣、姜家、东泉、天赐、芦沟方向二圣客运站下车。转乘二圣到集体村的公交车,每天三班,上午8:20、10:40与下午16:00。全程约两个小时。

上游新闻记者 李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