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聚焦个性化定制与智能化生产 立嘉国际智能装备展5月在渝启幕
03-16 20:24:30 来源:上游新闻

制造业如何实现智能化升级?由重庆市经济信息委、重庆市商务委主办的第20届立嘉国际智能装备展览会将2019年5月23-26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届展会以“个性化定制与智能化生产”为主题,展示智能制造技术、装备以及成套工厂自动化生产解决方案,或将为重庆制造业的智能化升级寻找到全新的路径。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展会预计 1100 家企业参展,展出面积达82000 平方米,展出各类金切机床、工业自动化与机器人、激光、钣金加工、铸造压铸、模具及加工设备、铝深加工、工 / 刀 / 夹具及功能部件、测量(检测)设备。

展会期间3大主题交流日活动,囊括行业焦点30+会议活动同期举行。以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智能化为导向,以先进“智”造技术解决方案为重点,全面展示装备制造领域的新品、精品,促进制造业发展。

本届展会将围绕个性定制、汽车智造、军民融合三大主题组织专题交流馆日活动,30+重磅行业会议/论坛涉及模具、机械加工、智能制造、数字化、铸造压铸、汽车制造技术等主题交流会议轮番进行,各路英雄以技会友,共话智造技术。同时,立嘉展组委会面向社会各界,征集先进制造技术交流话题及主讲嘉宾。

记者了解到,为促进行业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的应用,促进专利技术、创新发明的推广,促进行业专才面对面交流。

其中,第三届机械制造业专业工程师交流会作为本届展会主论坛,将以分享个性化定制与智能化生产等经典案例为主,共同探讨国内外智能制造技术发展新趋势、新动态,智能线集成方案及智能工厂设计,汽车智能制造装配线的应用及发展前景等主题。

第三届宏钢数控机床杯—匠造之星评选活动作为展会主活动,将按不同行业分别展开,一行业分会场的形式,评选匠造之星,为行业树立匠人榜样。

大咖共建专家智囊团立嘉国际智能装备展览会作为行业展示交流的重要平台,为进一步加进企业间互动交流,为企业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推动企业发展。自 2017 年底正式筹组“立嘉技术专家顾问团”以来,截至于 2019 年 1 月底,已有近 500 位来自汽车整车及零部件制造、航空航天制造、船舶制造、3C 产业、仪器仪表、轻工机械等领域的人士加入。

组委会介绍,立嘉技术专家顾问团深入了解企业在生产线升级更新、设备、技术需求的实际情况,及企业的技术疑难问题、转型升级问题等,并且根据企业需求提出解决方案,助推企业智能化转型,同时加强企业之间技术交流。为进一步提升专家顾问团影响力,扩大专家顾问团队规模,推动行业交流和技术创新,组委会诚邀制造业相关专才加入立嘉专家技术顾问团,共同促进行业互融互通,推动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扎根西南地区20年的装备制造业盛会,立嘉国际智能装备展览会见证了西南制造行业蝶变,也伴随着行业的发展而发展。20年来个人创新发明越来越多,国有企业推进改革,民营企业的发展壮大,外资参与推动技术进步,都为行业发展做出了不懈的努力。

据介绍,立嘉国际智能装备展览会将迎来20周年盛会,为找寻过去的人、事、物,让更多人了解过往制造业的发展历程,行业的变迁。推出“岁月留痕,见证行业20年与嘉的故事”征文及老照片征集活动,全面征集行业人物及企业面貌、科技创新、生产制造等方面的原创文章,同时征集与“嘉”相关的老照片、老故事。

上游新闻记者 李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