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来福士项目水晶连廊合龙 “朝天扬帆”画卷初步显现
01-14 19:49:1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位于朝天门的重庆来福士项目水晶连廊今天正式合龙,被誉为国内首座“横向摩天楼”的地标性建筑稳稳横跨4座塔楼顶部,“朝天扬帆”画卷初步显现。

来福士项目水晶连廊长300米,宽30米,高约22.5米,实际上是一座横向放置的摩天大楼,横跨于4座250米高的塔楼顶部。

水晶连廊采用8000多片双曲异形采光幕墙,为保证施工精度,施工方采取了装配式施工方式,也就是在地面把幕墙装配成一个整体,然后吊装。

由于迎风面超过500平方米,比标准篮球场面积还大,再加上项目位于长江、嘉陵江两江交汇处的高楼群之间,气流较强且不稳定,给吊装带来不小难度。

解决风力问题的同时,如何保证这个重达52吨的庞然大物精确地安装,也考验着技术人员的水平。

重庆来福士项目水晶连廊总建筑面积超过1万方,规划了观景台、俱乐部以及餐饮娱乐项目等三大板块。

其外观灯光设计以流星雨为主题,配合来福士项目其它裙楼外立面律动的风帆主题,使得项目整体与两江、城市及附近的山脉形成一幅动态画卷,有望成为我市又一新地标。按照计划,今年9月,重庆来福士项目各业态将陆续开业。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毛林涛 王琦

原标题:重庆来福士项目水晶连廊合拢 “朝天扬帆”画卷初步显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