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一个研究生怎么被奔驰逼成了“泼妇”?
04-14 09:43:3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4月11日,陕西女车主坐奔驰引擎盖“哭诉”维权视频在网上热传。该女子称自己花66万购买的新车还没开出4S店门,就出现发动机漏油的情况,要求退款或换车无果,最后无奈跑到4S店,坐到车上“哭诉”维权。4月14日,西安高新区市场监管部门要求“利之星”4s店责成尽快退车退款,并将立案调查该店。

blob.png

研究生怎么就被逼成了“泼妇”?

“我今天已经不要脸了,来之前就做好了(丢人)的心理准备,就是要个说法”……该女车主作为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的研究生,怎么就被逼成了“泼妇”。消费者的尊严在哪儿?

我们常说,有理不在声高。可在现实中,这话好听不好使。女车主从最开始跟对方好好讲道理,结果换来的是不负责任的推诿扯皮。

耐心沟通不被重视,撕掉斯文才能讨回公道?

新华网评论指出,涉事店的态度不仅砸了自己的牌子,还“漏”了自己的良心!树立品牌千日功,自损形象旦夕间。奉劝商家,漠视消费者,最终伤的是自己。

维权为何变“按闹分配”?

“奔驰车主哭诉维权”事件目前已经得到市场监管部门的重视和处理。可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维权事件,为什么会出现按闹分配?

海外网评论称,不是道理不好使,而是道理背后的实力对比在发挥作用。很多时候,权益受到侵犯的消费者,由于财力、精力有限,处于弱势地位,跟店大欺客的对手比起来,人单力薄。

先来看看“利之星”是啥背景?

据新京报报道,西安利之星的法定代表人颜健生还是一位马来西亚“拿督”,由其担任法定代表人的企业多达128家。值得注意的是,颜健生还在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中担任董事。

公开资料显示,西安利之星汽车有限公司是利星行集团成员。而利星行汽车是在中国成立最早和目前最大的奔驰汽车经销商,也是世界最大的奔驰乘用车经销商集团之一。

从这个角度说,按闹分配是在谋求为自己提升谈判实力。女车主通过“哭诉”维权,无非是希望引起舆论关注,形成热点,倒逼侵权方从速解决。

而此次“奔驰车主哭诉维权”并非个例。西安利之星此前曾被曝多次因车辆质量问题引发车主维权的事件,2015年至2018年还涉及17起诉讼案例。

奔驰迟到的道歉

澎湃新闻评论文章指出,奔驰姗姗来迟的“声明”,更像是事情被曝光引发舆论高度关注后的危机公关。

奔驰方面除了应该给当事人一个交代外,还更应该查清楚新车漏油的原因,给公众、社会一个交代。

人民日报微博评论,用户只能靠“失态”式维权,是品牌管理最大的失败。全民围观式解决问题也非常态,法律应更好为消费者撑腰鼓劲。让店大欺客者付出代价,为消费者赢得应有尊严。

1.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