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重庆力争新开10条国际航线 搭建“空中桥梁”
03-10 17:03:57 来源:上游新闻

3月10日,全国人大代表、重庆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谭平川表示,重庆努力打通东南西北四个方向的对外大通道,构建铁公水空四式联动的物流大枢纽,打造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四种要素聚散的开放大口岸。

谭平川说,就重庆机场的情况来看,过去一年通过搭建航空平台、打造空中通道等,为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增添动力。

据统计,去年江北机场开通了国际航线14条,比2017年多开5条。国际(地区)航线达到了84条,其中“一带一路”54条,占国际航线总量的64%,通航17个国家40个城市。通过江北机场口岸出入境的旅客超过了300万人次,比2013年增长了200%。

此外,每天来自东南亚及北欧的生鲜海产品、澳洲奶粉等跨境电商商品超100吨。全年有10万吨重庆造智能终端产品通过江北机场14条国际(地区)货运航线飞向欧美……

谭平川说,这些数据也直接说明了重庆的开放程度越来越大,与世界的距离越来越近,人民的幸福感和生活品质也越来越高。

谭平川表示,今年,江北机场将围绕“一带一路”和世界主要经济城市,着力增加国际航线的通达数量,力争新开圣彼得堡、雅加达、万象、马尼拉等10条国际航线,为推动全方位开放搭建“空中桥梁”。

同时加快智慧机场2.0建设,让旅客乘机更便捷、更智能,为旅客提供高品质出行体验。

上游新闻特派记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