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洪涛:厚植创新土壤,激励人才流入
12-20 20:05:45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81220200644.jpg

△重庆华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游洪涛。

“创新需要人才,更需要对人才和创新土壤的保护。”在19日举行的“改革再出发,奋进新时代”高端圆桌会中,重庆华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游洪涛特别提到了知识产权保护与创新驱动的关联。

在游洪涛眼里,改革开放40年,其中一项伟大变革就是人们思想的解放,科技变化日新月异。简单说,就是以前想不到、不敢想的事物一个个的变成了生活日常。

“这一变化离不开人们坚持不懈的创新。”这既是游洪涛的切身感受,更是其带领华森制药从22年前的小工厂,变身今天资本市场新宠的源动力。

在游洪涛和华森制药的发展道路上,一直秉持和坚信:“技术人才,可以推动和改变一个企业的发展。”

比如,华森制药每年持续投入资金,用于科研和高技术人才激励。

但是,一项颠覆性的创新技术、成果,背后是科研人才的不懈努力和巨大的经费投入。

但创新发展中也会有一些问题。游洪涛举例说,有时候做一个新药,几个亿投进去,也可能面临临床试验失败,这对企业的投入是巨大损失。

怎样让企业和人才乐于创新投入?

 游洪涛提出,加强产权保护,引导创新。这不仅要对有形资产保护,还应加大对无形资产的重视,特别是知识产权的保护。

同时,有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所获环境和政策优势,更应该建立企业人才培养、引进激励机制,促进创新人才大量汇集,形成一股科技创新的洪流,为企业经济繁荣发展增添动力,从而激发高技术人才的创新活力。

圆桌会现场,市人社局就游洪涛提出的企业人才培养与引进激励机制迅速作出积极回应,赢得了华森制药等与会企业家的热烈掌声。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