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三艘趸船生活物资用尽,救援人员脑洞大开“空投”
08-20 22:20: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6)_副本.jpg

8月20日上午9时许,大渡口茄子溪港重庆中交港口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拨打119求助,公司驻守在江岸边3艘浮吊趸船上近30名工作人员生活物资用尽,他们无法将数百斤的物资运送到船上,只得求助消防救援人员。

重庆市大渡口区刘家坝消防救援站救援人员刚刚完成了石棉村的救援任务,又立即来到茄子溪码头。大渡口区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王旭辉赶到现场,亲自指挥救援。

据港口工作人员介绍,平时3艘趸船距离岸边20米,借助船上的浮桥和塔吊,将货船运来物资卸下来,转移到岸边的货运车辆上,这是3艘趸船日常的工作。几天前,考虑到洪峰来袭,船上的工作人员准备了三天的生活物资,到昨天生活物资已全部用尽。

GetAttachment (4)_副本2.jpg

GetAttachment (3)_副本2.jpg

GetAttachment (7)_副本.jpg

GetAttachment (5)_副本2.jpg

据现场观察,大滨路下方的一条道路,已全部淹没在水中,3艘趸船距离岸边约80米左右,此时的江水凶猛,已不适合通过冲锋艇运送物资。

为了确保救援人员安全,支队长王旭辉决定,采用救生抛投器将绳索射到趸船上,生活物资通过绳索和滑轮,以坐“索道”的形式“空投”到趸船上。

经过精心准备,随着“砰”的一声,救援人员使用抛投器准确地将绳索抛射到趸船上,借助轮滑器,救援人员将两个重达100余斤的生活物资顺利运送上船。随后,采取同样的办法,又将另外两艘船的生活物资安全送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通讯员 田辉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