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抗洪特写|直升机紧急起飞 解救2名被洪水围困群众
08-20 21:17: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19日下午,重庆市江北区郭家沱街道,两名群众因洪水上涨被困楼中,向外界求助。紧急情况下,两江新区入驻企业重庆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简称重庆通航)应急值班机组响应重庆市应急管理局航空救援总队(简称应急救援总队)通知,从龙兴通用机场出动直升机进行救援,不到1小时将二人成功救出。

8月19日下午5时,重庆市应急管理局接到求助,郭家沱街道有人被洪水困在家中,已处于江心位置,普通救援手段尝试后没能施救成功。

眼看着水位不断上涨,形势非常危急!每过一分钟,被困群众的生命安全就减少一分,实施救援刻不容缓!

QQ图片20200820211956.jpg

▲直升机上,救援人员索降施救

重庆通航应急值班机组立刻组织飞行,18时27分,执行救援任务的贝尔412EP型直升机搭载应急救援总队队员从龙兴通用机场起飞,18时42分到达救援现场。

在预定施救地点,飞机首先盘旋了几分钟,对周围环境进行研判。“附近既有建筑物的塔吊,又有鸟群在影响,真正留给我们救援的时间不到20分钟。”重庆通航飞行部飞行员唐号岭说。

盘旋过程中,他们发现一位女性站在楼顶朝着飞机招手,而在另一边,一位被困老大爷也在一个窗户前挥手。

QQ图片20200820211944.png

▲被困群众被成功救上飞机

基于位置和时间的考虑,简短商讨后,救援人员通过索降的方式先将楼顶的女性救上飞机,随后再将老大爷救上飞机。

在返回龙兴通用机场的途中,应急救援总队队员对被困群众进行了心理安抚。19时31分,赶在日落之前,救援直升机安全落地,救援任务圆满完成!

唐号岭说到:“本次重庆洪峰过境,我们各级领导非常重视,对我们机组提高了要求。这次我们机组在总队的领导下,全天24小时处于在勤值班状态,在未来几天,洪峰会正式到达我们重庆地区,我们将坚持我们的备战状态,救人民于‘水火’。”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