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战疫“黑科技”登陆园博园 本周日可免费观展
08-20 21:25: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820212552.jpg

8月20日,来自两江新区消息称,以“科技战疫·创新强国”为主题的2020年重庆市科技活动周启动活动将于8月23日上午在重庆园博园举行。8月23日-24日,为期2天的科技创新成果和科普成果展览展示将在此举行,这两天园博园将实行免费入园。

据了解,“科技战疫·创新强国”系列活动共包括4个板块,以互动体验形式,展示科技创新成果和科普成果。

科技战役板块将以场景化形式展示发现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感染源追踪、病毒检测、远程诊疗、重症救护等从发现到救治的全过程,如模拟实验室、ICU病房、方舱医院等,展示科技战疫成效和科技创新成果,普及疫情防控科学知识。

QQ图片20200820212556.jpg

智能制造板块将设置智慧物流、智慧工厂、装配式建筑、无人驾驶、3D打印等方面的互动展项,展示科技创新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效。

美好生活板块将展示智慧家居、智慧医疗、安全救援装备、各类服务机器人等,展现科技对市民生活质量的改善和提升。

科技扶贫板块则将展示智慧农业平台、特农淘电商平台、农业新技术新装备等。同时,展出科技扶贫特色农产品,市科技特派员将为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直播带货”。

园博园的展览展示活动外,科技活动周期间,还将开展科学之夜、线上科普知识挑战赛、科研机构开放活动等一系列精彩科普活动。

据悉,8月23日、24日,重庆园博园将实行免费入园,入园时间为9:00-17:00。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游客须携带身份证及有效证件入园,在入园前须进行个人实名信息登记、体温检测及检验渝康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