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快速路一横线三溪口立交至碚青路立交主线通车 北碚蔡家到歇马开车仅需8分钟
04-30 15:19: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_副本.png

4月30日15点,快速路一横线歇马东西干道工程主线三溪口立交至碚青路立交主线正式通车!自此,北碚蔡家组团到歇马组团仅需8分钟车程。

快速路一横线歇马东西干道工程位于重庆市北碚区和沙坪坝区之间,东起渝武高速三溪口立交、西至绕城高速歇马立交,东西全长约11公里。本项目是横贯主城区北部区域的快速路一横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主城区向西发展、城区内外连通的重点项目,是改善主城区交通现状的民生工程,也是重庆市首个采取PPP模式建成通车投入运营的市政交通项目。

untitled1_副本.png

此次主线通车,从渝武高速三溪口立交,依次向西经过万家沟大桥、歇马隧道、民山村1号和2号大桥、狮子岩立交、梁滩河大桥、团歇路立交、直达碚青路。建成后,将加快北碚与蔡家、悦来、中央公园、回兴、龙兴等区域一体化发展,北碚老城区至蔡家的道路通行能力比之前提升约1.5倍,缓解了渝武高速公路的通行压力,方便了周边居民出行。

项目自2017年4月26日开工以来,在市住房城乡建委、市城投集团、北碚区、沙坪坝区、社会投资人等各参建单位共同努力下,克服了复杂的施工环境和各项技术难题,实现了国内首个双桥同步双向转体跨越高速铁路。

33_副本.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