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清明祭祀要小心 这个小动作可能引发山火
04-04 22:10:5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为确保清明小长假期间的消防安全,连日来,我市消防部门展开了安全大检查,重点排除陵园、墓地的火灾隐患。

记者注意到,虽然鲜花祭祀仍是主流,但少数市民忽视明火祭祀的相关规定,给周围山林带来安全隐患。在南岸区某陵园,它的周围有近千亩山林。检查人员发现,有些市民祭祀离开后没有及时熄灭火烛,极易引发山火。 

南岸区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科监督员告诉第1眼记者,烧烬的纸灰看似已经没有火焰,然而,它的底部翻开之后,还有很多阴燃的部分,这种情况其实非常危险,带着火星的飞絮可能飘散进森林里,引发森林火灾。

在渝北区某陵园,检查人员同样也发现了类似的安全隐患,有些市民祭祀完毕离开后,火烛还在继续燃烧,随时可能引燃上方祭祀用的挂青。同样容易引发山火。

消防救援部门提醒,春季天干物燥,山林地带的枯草很容易被明火引燃,市民清明祭扫时,要格外留心消防安全。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穆黎一

原标题:清明祭祀 这个小动作可能引发山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