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继故宫之后,三峡博物馆也出彩妆了!九个色彩再现穆夏的世界
07-05 14:03: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18年,故宫博物院推出系列彩妆作品,甫一上市便销售火爆,直到现在都是人们津津乐道的彩妆话题。

可是你知道吗,今天,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也首次推出了自己的彩妆作品——穆夏系列之“沐浴夏光”九色眼影盘。

downLoad-20190705140045.jpg

这盒眼影盘,不论从外观还是色彩,都是结合博物馆内正在展出的“穆夏—欧洲新艺术运动先锋”特展设计而成。

穆夏展受热捧 引发彩妆开发创意

为什么会将首个彩妆作品锁定穆夏主题?博物馆工作人员说,从4月23日登陆博物馆的“穆夏—欧洲新艺术运动先锋”特展一经推出就出现观者如潮的盛况。“我们发现,观众们不仅喜欢展览,也对展览相关的文创产品趋之若鹜。不论是纱巾还是笔记本,抑或是手机壳、文化衫,都成为了观众们争相购买的对象。”

那么除了这些常规的文创之外,能不能有更新更好的创意呢?

这时,博物馆工作人员们注意到了穆夏画作中丰富美丽的色彩运用。

“这些色彩的华丽,一直是观众们津津乐道的话题,所以,我们萌生了让这些美丽的色彩飞上人们脸庞的想法。”

口红?晒红?眼影?究竟哪种彩妆更能淋漓尽致地呈现这些色彩?

downLoad-20190705135933.jpg

最终,博物馆锁定了眼影,“因为眼影可以一盒容纳多种色泽,而且穆夏的颜色运用,也非常适合在眼部体现。”

经过数个月的创意设计,这盒拥有9个色彩的“沐浴夏光”眼影盘,终于在夏日的明艳阳光中诞生。

downLoad-20190705140056.jpg

从盒子到眼影全部都是穆夏元素

“在穆夏的眼里,所有色彩都被赋予意义,而我们有幸能在几百年之后的今天再次与他共同创作出这款‘沐浴夏光’九色眼影盘,通过这一份触感与视觉传达,让大家一起感受欧洲新艺术先锋的文艺复古和时尚彩妆的相融。”

为了更完美地呈现穆夏元素,“沐浴夏光”九色眼影盘从盒子到里面的眼影,全部都充满了穆夏元素。

眼影盘的包装巧妙地提取《香槟区日历》、《品牌饼干》局部,搭配穆夏画作中常用的六芒星元素,再加以玫瑰烫金工艺制成。

盘内眼影区左侧留空,则提取了《报春花》局部作为填充,柔美的女性形象与之相互辉映,使眼影盘本身就成为了一幅唯美浪漫的“画作”。

downLoad-20190705140035.jpg

而作为眼影盘最重要的组成部分,9色眼影的每一种色彩都是从穆夏的经典作品中提取而出。

downLoad-20190705135943.jpg

偏光白的灵感来源于一日时序联画中的《苏醒的早晨》;偏光绿来自于《常春藤》和《月桂树》;草莓晶来自于香槟区日历《遐想》;暖黄色来自于四朵花系列联画《百合花》;抹茶绿和草莓晶一样,灵感同样来源于香槟区日历《遐想》;豆沙粉灵感则来源于《花卉》画中的少女;夏日橘灵感来自于宝石系列联画《黄玉》;冷冰咖则出自穆夏杂志年历设计《羽毛》中衬托人物框架的底色;棕茶色选自于《水果》画作。

downLoad-20190705135512.jpg

downLoad-20190705135924.jpg

工作人员说,“沐浴夏光”九色眼影盘首期将限量发售150个,观众可以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一楼穆夏文创卖区现场购买。

新闻多一点>>

故宫彩妆:2018年12月11日上午10点,故宫彩妆在故宫淘宝上线,涵盖口红、眼影、腮红、高光在内,共计12款彩妆产品,故宫淘宝这一系列彩妆产品的颜色调配、设计灵感,全部取自故宫博物院的珍藏文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李晟 实习生 龙茜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