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首座新型出租车示范站亮相:可充电、报警
05-14 14:41: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nEO_IMG_1.jpg

△今日,重庆首座新型出租车示范站在观音桥正式亮相

今(14)日,重庆首座新型出租车示范站在观音桥正式亮相,站内不仅提供报警电话、周边地图、手机充电和自动售货功能,还有宽大的顶棚遮风避雨。重庆市交通局表示,今年国庆前还将在解放碑商圈、洪崖洞、二厂、李子坝等地推出一批出租车示范站。

nEO_IMG_2.jpg

△出租车示范站在座位旁边设有手机充电的地方

可避雨可充电还能购物

今日上午,在观音桥轨道站附近的出租车乘车点,上游新闻记者看到了这个新型出租车示范站,整体使用不锈钢板材折线组合、透明玻璃和LED光源,看上去简洁时尚,顶部有宽大的顶棚可以遮风避雨,站内还提供乘车须知、报警电话、周边地图、手机充电和自动售货功能。同时,为了给乘客提供一个清新的候车环境,除了公益广告外,不设置商业广告。

据重庆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直以来,主城区解放碑、观音桥、菜园坝等核心商圈、交通枢纽巡游出租汽车需求旺盛,市民长期排队候车。为规范候车秩序,市交通局联合公安交巡警等部门,在大型商圈及交通枢组站设置了简易的出租汽车候车点,供出租汽车临时停靠。这些候车点由标示牌、划线停车位及市民排队的不锈钢栏杆组成,由于过于简易,无法为市民挡风遮雨。

nEO_IMG_3.jpg

国庆前将推出5个出租车示范站

按照重庆市城市提升行动计划总体部署,市交通局制定出台《重庆市主城区巡游出租汽车行业服务质量提升专项方案》,此次新型出租车示范站的试点投用是《专项方案》中的一项重要举措。“这是在充分考虑重庆国际化大都市定位、城市地貌环境和百姓实际需求基础上,反复论证后实施的。”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主城区山城和江城地貌特征,桥梁隧道多,城市道路和人行道资源有限,具备设置出租车候车设施的区域较少。为了发挥好有限资源的作用,切实方便乘客乘车,将在主城商圈、广场、景点等人流密集地区规划一批示范站,计划今年国庆前在解放碑商圈、洪崖洞(沧白路和滨江路)、二厂、李子坝5个地方陆续推出。

据了解,根据道路空间、周边树木和地下管网情况,共设计了候车亭式标准型、侯车亭式小型和站牌型三种式样来满足实际场地需求。此次在观音桥亮相的是候车亭式标准型,占地30平米左右,也是最大的候车亭。侯车亭式小型大约18平米,站牌型只有2平米左右,站牌型除了不能购物外,其他功能都能实现。

nEO_IMG_4.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