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万盛:“荷戟”读书交流会 “以书会友”交流学习
05-14 14:27: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nEO_IMG_3.jpg

“荷戟”读书交流会的活动上,读书爱好者们正在讲故事。

nEO_IMG_2.jpg

大家通过“荷戟”读书交流会,分享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万盛经开区扎实开展“四力”教育实践工作,“以书会友”交流学习。

上游新闻记者14日从万盛经开区获悉,万盛经开区通过举办“荷戟”读书交流会,分享交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心得,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创新。

一场别开生面的读书会

“码头上的人,全是硬碰硬。手艺人靠的是手,手上就必得有绝活。有绝活的,吃荤,亮堂,站在大街中央;没能耐的,吃素,发蔫,靠边待着……”

在万盛经开区文化馆内,洋溢着书香墨韵的氛围。

一场别开生面的“荷戟”读书交流会的活动,在读书爱好者刘文佳精彩开场白中拉开帷幕,她以《于人间烟火处见大雅》为题,讲述了冯骥才《俗世奇人》讲述的故事。

“他们讲得太精彩了,听完后也让我很有感触,对每一本书都有了新的认识。下次的读书交流会,我也一定要上去展示自己,给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的想法。”坐在台下的一读书爱好者告诉记者。

交流会上,从《新结构经济学》到《中国历代政治得失》,再从《美的历程》到《苏菲的世界》……一本本好书,在读书分享者的讲解下变得越来越生动。

读书会是分享心得的平台

据了解,万盛经开区文联办每月为机关干部推荐五本书,每月通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在支部内部进行交流,并定期推荐优秀代表在全体干部读书交流会上分享感悟。

事实上,“荷戟”读书交流会并不只是一个普通的读书会,还是分享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的平台。

万盛经开区党工委宣传部组织系统干部通过“荷戟”读书交流会,分享交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心得,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创新。

相关负责人介绍,万盛经开区扎实开展增进“四力”教育实践工作,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履行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

一是扎扎实实下基层,组织开展“新时代、新万盛、新篇章”媒体走基层活动,推出脱贫故事、乡村振兴等优秀稿件100余篇;105名优秀宣讲员赴基层一线,开展宣讲80余场。

二是组织实施“发现万盛”行动,推出有深度、有温度的新闻作品,曝光不文明现象;组织系统干部辩论赛,讨论国际、国内热门话题,锻炼队伍观察力、判断力。

三是交流学习求创新,“荷戟”读书交流会就是其中的重点活动。

四是学习先进改文风,邀请国内知名作家、传媒专家和知名记者开展知识讲座,开拓知识眼界、提升写作技能;开展优秀调研文章评选等,激励干部队伍“勤写文章、写好文章”。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柯 实习生 曹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