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美洲豹双胞胎打疫苗,像不像小时候打针的你?
04-16 18:06:46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消息,近日,重庆永川乐和乐都景区两只半岁大的美洲豹双胞胎“小叮当”和“丁丁猫”接受猫三联疫苗注射,这两只美洲豹宝宝被工作人员分别带出打疫苗,就像害怕打针的小孩子一样,显得十分可怜,豹威也消失殆尽。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两只美洲豹宝宝的第二次打疫苗,见到兽医拿出疫苗针后就有所反应,显得楚楚可怜,更想夺门而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猫科及犬科动物一般在出生后四至八周注射疫苗,由于“小叮当”和“丁丁猫”被母遗弃之初,生命体征微弱,注射疫苗可能会造成致命伤害,故在体况良好之后,春暖花开的3月底才打第一针疫苗,首年打疫苗分三次,每次间隔两周,之后每年打一次,以增强免疫力,预防猫科动物的传染性疾病。

原标题:小豹子打疫苗像不像小时候打针的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