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梁建章:改善入境旅游 吸引更多外国人来中国旅游花钱
04-15 10:20:4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U811P939DT20190414223541.png

携程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局主席,CCG资深副主席梁建章。

“第五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于2019年4月14日在北京举行,论坛由全球化智库(CCG)和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CAFIEC)、联合国驻华代表处(UN China)联合主办,主题为:聚焦全球化4.0和中国在其中的作用。携程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局主席,CCG资深副主席梁建章出席并演讲。

梁建章称,随着科技发展,教育、出行等服务领域都在呈全球化发展趋势,旅游发展更快,领域更宽。然而,结合中国的贸易情况来看,中国的货物贸易顺差正在被服务贸易逆差所抵消。当下中国入境旅游人数及增长率呈增长停滞状态,对比快速增长的出境旅游,中国入境游的短板应尽快补足。

“中国现在货物贸易的顺差一年差不多4000亿美金,但是却被服务贸易逆差抵消了大概3000亿美金。而这3000亿美金逆差中,旅游贸易的逆差就有2000亿。”梁建章称,这背后的原因就是中国出境游人数远远大于入境游人数。如果5年后出境游再翻一翻,而入境游继续停滞,那么中国将从现在一个贸易顺差国家,变成贸易逆差国家。

通俗来说,就是中国通过货物贸易挣了钱,又通过出境旅游消费把钱花出去,但却没有吸引更多外国人来中国旅游花钱。

他也提出了限制入境游发展的几个瓶颈,包括签证问题、上网问题、形象宣传问题。他表示,携程正与CCG共同开展研究,希望让中国入境旅游也能随着中国经济同步发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