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教练车“霸停”公交车站 用他人罚单打“掩护”被拖移后还报警
03-23 15:19:12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587389_副本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近日,驾校教练员黎某将教练车“霸停”在公交车站里,还撕来别人车上的罚单贴在自己车上作掩护。结果,交巡警仔细检查后,将其教练车拖移,并依法对黎某处罚。

3月20日上午9时左右,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龙山大队民警巡逻到天竺路时,发现一辆教练车停放在公交车停车港里,导致公交车进出和停靠很不方便。

民警走近这辆教练车查看时,发现该车前挡风玻璃的雨刮器已经压着一张“罚单”,拿起该罚单与教练车车牌号一对比,民警顿时哑然失笑:罚单的车牌是渝BLV5XX,而这辆教练车车牌号却是渝A67XXX。

显然,这是有人故意将别的车辆罚单乱贴在教练车上的。

教练车违停严重阻挡公交车停靠,民警依法将教练车进行拖移。但由于联系不上车主,无法通知驾驶员。

9时30分左右,巡逻民警接到一男子报警称:“自己的教练车不见了!”民警通过核实车牌号发现,被拖移的教练车就是该男子的车。

经调查,这位教练员叫黎某,是南岸区某驾校的教练。当天早上,他开着教练车到渝北区天竺路附近办事,附近停车位已经停满,他又不愿意到附近小区停车库,看到天竺路公交车停车港还有一大块“空位”,便欣喜不已地开车停下,强行将公交车停车港霸占了。

他刚停下车,就有市民提醒他:刚才有交巡警来巡逻,周围违法乱停的车辆都被贴了罚单,你停在公交车站,可能也会被处罚哟。看见周围乱停乱放的车辆挡风玻璃上贴着罚单。黎某灵机一动,将旁边一辆轿车上的罚单取下来,“贴”在了自己的教练车上作。谁料,黎某走后不久,交巡警又巡逻回来并很快识破了他的“把戏”。

民警对黎某的违法行为、弄虚作假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民警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对黎某进行了罚款200元的处罚。

上游新闻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