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原来重庆各个时代的高个子长这样
03-23 14:01:11 来源:重庆正事儿微信公众号

在重庆,各个时代的高个子长相是很不一样的,当然,最大的区别在于身高。

会仙楼

1.webp.jpg

身高:54米

落成于:1982年

1982年竣工的会仙楼曾是重庆第一高楼,连同负一层和屋顶花园,总层数达到15层、高54米,几乎有两个解放碑高。在那个时代,人们花9角钱,就可以买门票乘电梯直达14楼屋顶花园,在那里俯视解放碑。除此之外,还可免费品尝一杯饮料和两块小点心。而上世纪90年代后,高楼越来越多,而15层的会仙楼也失去了第一高楼的名头。2009年,曾经的重庆第一高楼被拆除。

南坪工贸

2.webp.jpg

身高:103米

落成于:1988年

1985年底,规划面积3万平方米、总高度103米(21层)的重庆第一高楼南坪工贸大厦破土,不到3年就修建完毕,1988年开业,22层高。

大都会商厦

3.webp.jpg

身高:136.65米

落成于:1997年

1997年,伴随着重庆“升级”为直辖市,由李嘉诚旗下香港和记黄埔开发的重庆首个高品质大型综合性商业项目——重庆大都会商厦正式与市民见面。坐拥面积达9万多平方米的购物商场、一幢面积超5.4万平方米的甲级写字楼和一个有着350多个车位的停车场。其中,写字楼大都会商厦136.65米,是当时重庆最高档的写字楼。

万豪酒店

4.webp.jpg

身高:178米

落成于:1999年

重庆万豪酒店于1999年11月开业,楼高45层。酒店位于市中心解放碑青年路77号,坐拥山城两江灯火,俯瞰雾都的摩天大厦,步行五分钟即溶入繁华的商业旺街。2014年7月,重庆第一家挂牌五星级酒店的大门已经关闭,选址重建。

世界贸易中心

5.webp.jpg

身高:262米

落成于:2003年

2003年,解放碑夫子池所在地块,腾空而起的“重庆世界贸易中心”,首度将重庆最高楼的百位数提升到“2”,主体262米,总高283.1米——不仅使大厦成为都市旅游的重要景点,也曾是西部第一高楼。

重宾保利国际广场

6.webp.jpg

身高:290米

封顶于:2010年

重宾保利国际广场由全球顶级商业中心、铂金五星级酒店和国际超甲级写字楼组成。2010年6月18日,重宾保利国际广场举行了封顶仪式,它以290米的高度一举超越了之前的重庆第一高楼——262米的世贸中心,成为重庆乃至整个中国西部已建成的最高建筑。

重庆环球金融中心

7.webp.jpg

身高:339米

封顶于:2013年

2013年3月重庆环球金融中心封顶,2014年1月投入使用。其位于解放碑“十字金街”核心,建筑总高339米,为目前中国西部地区在建第一高楼,共78层,其中地下6层,地上72层,使用楼层最高为70F。

原标题:原来重庆各个时代的高个子长这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