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央视直播!重庆350名特殊儿童将“看见春天” 就在25日上午10点
03-23 09:56:59 来源:上游新闻

从3月24日开始 ,来自重庆市14个贫困区县的350名贫困儿童和盲童,将在鲜花盛开的南山植物园,携手触摸一个温暖的春天!央视新闻3月25日(星期一)上午10点,将直播350名特殊儿童“看见春天” 。

△2018年3月15日,南山植物园,志愿者带领盲童触摸春天(资料图片)

3月24日至25日,看见春天——重庆市深度贫困乡镇特殊儿童红樱桃春令营“红色之旅”活动将举行,倡导广泛的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精神扶贫,共同关心关爱困难儿童和特殊儿童,帮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委、市城管局、团市委、市残联、红岩联线管理中心主办,南山植物园、重庆市青少年社会教育协会、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南岸区委宣传部、南岸区委文明办、南岸区教委、南岸区团区委、中建三局重庆分公司、重庆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政环卫绿化管理处、红樱桃义工协会承办。

△2018年3月15日,南山植物园,志愿者带领盲童触摸春天(资料图片)

18个深度贫困乡镇的90名困难儿童和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的260名盲童将全程参与活动,在红色之旅中感怀革命先烈、感恩伟大时代,激发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信心。

3月24日中午12点半,孩子们将在江北区啦啦童趣城接受心理辅导,并由校外辅导员陪伴孩子们开展碰碰车、海洋球传递等活动。

3月25日上午9点,他们将在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参加天安门国旗班主题升旗仪式。在南山植物园内,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南岸区珊瑚实验小学、南岸区黄桷垭小学的志愿者们将陪同山区孩子和特殊儿童触摸春天开展“五个一”活动:听一堂植物科普知识课、嗅一次花的芬芳、种一颗爱的树苗、听共同朗诵一场爱国主义诗歌、唱一首《我爱你中国》等爱国歌曲等。

△2018年3月15日,南山植物园,志愿者带领盲童触摸春天(资料图片)

同时,志愿者还将用“我的声音”作为“你的眼睛”,以讲解的方式陪伴山区孩子和特殊孩子“看”一部爱国主义电影。孩子们将前往歌乐山烈士陵园、白公馆、渣滓洞等地开展向烈士敬献花篮、听“小萝卜头”故事、读烈士诗词、宣讲国旗故事等活动,牢固树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岩精神、永远跟党走、热爱祖国的思想。

3月25日早上10点开始,央视将对此次活动全程进行直播,网友可通过央视移动网直播平台收看。

上游新闻记者 冯锐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