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学期两江新区十所中小学新开编程课
02-23 12:18:11 来源:上游新闻

就要开学了,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新学期两江新区的10所中小学将新开设一门课程——机器人编程课。

十所学校是礼嘉中学,金溪初中,白马小学,康美一小,星湖学校,花朝小学,行远小学,金州小学,民心佳园小学,金渝学校。这些学校打造了人工智能创客实验室,新增机器人编程课程。

据了解,这个课程可以帮助学校普及人工智能编程教育,培养学生们的逻辑思维以及编程、开发能力。学生们将学习人形机器人的动作编程、多形态机器人拼装、机器人加工制作等知识,通过完整的课程培训,可达到自行设计、制作机器人的水平。

课程使用的人形机器人Aelos ,曾登上平昌冬奥会“北京8分钟”。

为什么增设该课程?去年9月,重庆市教委下发《关于加强中小学编程教育的通知》,明确要求:中小学要开设编程教育课程,小学3-6年级累计不少于36课时、初中阶段累计不少于36课时,各中小学至少配备1名编程教育专职教师。

基于此,新学期两江新区的学校就积极行动起来。据相关人士介绍,打造的机器人编程课程,从人形机器人模块化编程入门,并结合开源硬件自主拼装,然后借助三维建模和3D打印等工具,通过激光切割机与金属雕刻机制作各种创意作品,同时代码编程贯穿其中,与高中技术学科以及高考相关内容建立有机的应用结合,形成了一个科学完善的机器人编程教学体系。

目前的课程涵盖小学三年级到六年级,以及中学阶段,涵盖机器人机械原理、编程技术等各个方面的内容。

上游新闻记者 黄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