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珍档丨大田湾,见证西部足球最辉煌的时代
02-15 07:36:36 来源:深度重庆微信公众号

“重庆!雄起!”在重庆的足球场上,总会响起这响彻云天的激励口号。这四个字,不禁让人想起了它的发源地——重庆大田湾体育场,仿佛穿越了时空,回到多年前最为激情澎湃的年代,曾见证了西部足球最辉煌的时代,任何一位有它记忆碎片的人,都会热血沸腾的地方。

1.webp.jpg

大田湾体育场

十几年前的大田湾,对于重庆球迷而言,却是深深铭刻在记忆深处的符号,是呼声震天的“雄起”里,难以磨灭的重庆精神。

1998年到2000年的重庆,是激情澎湃的岁月。这是西部足球最明亮,也最辉煌的岁月。一个名叫李章洙的韩国男人,率领他的弟子们,在“大田湾保卫战”里以2:0击败深圳队后,大田湾便成了重庆球迷永远的图腾,大田湾的传奇,也就此书写。

而后,在一个大雨滂沱的日子,一个名叫陈亦明的铮铮汉子,带领着重庆红岩队,漂亮地以2:0击败劲旅江苏加佳。兴奋的队员们,在呼声震天的“雄起”中,在磅礴大雨中拥抱欢呼。

2000年,当重庆隆鑫队在大田湾4:1痛击北京国安勇夺足协杯冠军的时候,大田湾的歌,回响了好久好久,许多重庆人,激动流泪,彼此拥抱。

这是一块属于重庆人特有的精神高地。大田湾,两路口,也是重庆人共同记忆中,最热血、最自豪的一部分。

时间再向前。1994年,中国甲A联赛开始职业化,大田湾开始了它职业足球场的使命。

1951年,贺龙元帅在此主持修建了占地约12万平方米的大田湾体育场,1956年竣工,占地约12万平方米,是新中国第一个用于专业比赛的标准足球场。

大半个世纪以后,当重庆人再次看到屹立在体育场门前的贺龙元帅塑像时,心中百感滋味。大田湾,依旧是重庆球迷心中的“麦加”。

2.webp.jpg

贺龙为第一场足球赛开球

然而,两路口,这里并不仅仅有足球大田湾体育场,这片区域更是承载着无数老重庆人的母城生活、文化风尚的记忆,重庆人称之为“两路口情节”。那时,这里,便是老重庆人的文化中心、精神高地!

原标题:你曾经在大田湾呐喊过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