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意大利小镇为吸引移民 奖励入住外国人9000欧元
01-29 17:20:08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月29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意大利不断有荒废的小村镇以低价出售房屋来吸引人口,如今一座位于北部阿尔卑斯山中的小城准备向移居此处的人士奖励9000欧元,希望以此挽救居民不断减少的家园。

资料图:意大利城市。

位于意大利与法国、瑞士边界的小城洛卡纳坐落在阿尔卑斯的群山中,是户外活动的理想地点。然而,它却面临着人口稀少的危险。洛卡纳市长乔万尼•布鲁诺•马提艾特表示将在三年内,向愿意移居到此的家庭支付9000欧元,条件是他们必须有一个孩子,并且年薪不得少于6000欧元。此外,“新移民”每生一个小孩还会得到1000欧元的奖励。

他表示,由于人们都到都灵的大工厂去谋求工作,该城的人口从上世纪初的7000人减少到现在的1500人。因为学生太少,当地的学校每年都面临着关门的风险。

报道称,洛卡纳平均每年有40人死亡,但仅有10人出生,而这也是意大利的普遍情况。在过去的30年中,四分之一的意大利小城镇成为了人口稀少的“鬼城”,有超过139个村庄的居民少于150人。

马提艾特的提议本来只针对意大利人和已经居住在意大利的人士,但现在他不得不将政策扩展至来自外国的非意大利人。他表示希望吸引年轻人和专业人士来开展事业,振兴小城。

原标题:意大利小镇为吸引移民 奖励入住外国人9000欧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