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崩溃!她把万元年终奖和公司执照合同文件都丢了 多亏了这个好心的哥!
01-29 13:51:10 来源:上游新闻

前两天,家住巴南的梁女士(化名)差点崩溃,因为她突然发现,装着刚发的1万元年终奖、公司执照、合同文件等重要财物的文件袋不见了。

“这个年要咋过呦?”梁女士表示,如果仅仅是丢了年终奖,自己就认个倒霉,可问题在于公司的重要文件丢了,自己这份工作能不能保得住就难说了。

幸运的是,当梁女士把电话打到失物招领中心时,工作人员告诉她,好心的哥曾德辉早已经把她的文件袋上交。

downLoad-20190129144114.jpg

文件袋失而复得,梁女士非常开心

坐车回家,却发现重要的文件袋丢了

梁女士30多岁,是巴南区某公司的资料员。1月26日下午4点多,她从巴南区万达广场打车,回到李家沱附近的家中。

可就在几个小时后,梁女士突然发现,自己装有1万元年终奖和公司多个重要文件的文件袋不见了。“1万块钱本来就不是小数目,更何况还有文件合同这些,丢了可不得了。”梁女士知道,这下她不仅丢了钱,还可能会丢了工作。

梁女士真的快崩溃了,但还是抱希望寻找。梁女士冷静下来,仔细回想了一下,自己打车前,文件袋还在身边,下车后似乎就没见过了,所以文件袋很有可能是落在了车上。

随后,在朋友的提示下,梁女士马上拨打了96096失物招领中心电话。

惊喜的是,工作人员在询问梁女士遗失物品的外观和里边所物品后,告知梁女士,文件袋被一位司机师傅捡到,已经送到了招领中心。

梁女士心中的一块大石头落了地。由于当天是周末,招领中心不上班,梁女士同工作人员说好28日去领取失物。

装着大把现金的文件袋,好心的哥饭都来不及吃马上上交

1月28日下午,在失物招领中心,梁女士拿着失而复得的文件袋百感交集,里边的万元现金分文未少,各个文件也完好无损。

downLoad-20190129144157.jpg

梁女士对好心的哥曾德辉表示了感谢

“捡到东西的的哥师傅在哪,我要好好感谢他。”应梁女士要求,拾金不昧的的哥曾德辉也赶了过来。

曾德辉表示,当日下午,他在巴南万达搭载了梁女士后,已经到了交班时间。就在他准备在交班前,清理一下车内卫生时,突然发现后排座位放着一个白色的文件袋。

曾德辉想,肯定是哪个乘客落在车上的。当他拿起文件袋时,发现里边鼓鼓囊囊,装了不少东西,透过半透明的文件袋一看,赫然发现里边两个未封口的牛皮纸信封,满满装着的全是百元大钞。

“我的天,这少说也有一万块钱。”曾德辉猜测,这很可能是哪位乘客的年终奖。“丢了这个,这个年可咋过。”想到这,曾德辉饭都顾不上吃,跟交接班司机说了一声后,立即开车前往失物招领中心,将文件袋上交。

1月28日下午,曾德辉和梁女士相见。“和我猜的一样,真的是别个的年终奖。”了解了整个事情经过后,曾德辉有些自豪,用他的话讲,“总算是没耽误别个过个好年。”

上游新闻记者 景然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