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人喝牛奶比欧洲人更安全 本地原奶质量优于欧盟标准
01-22 17:48:52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重庆人喝的牛奶,比欧洲人喝的奶更安全!1月22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农投集团2019年度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市本地原奶质量已优于欧盟标准。

据介绍,菌群总数是衡量原奶质量的关键指标,原奶中的微生物主要为细菌、酵母菌、霉菌、立克次氏体和病毒,其中细菌最为常见,并在数量和种类上占据优势。菌群总量 增加加大了牛奶的安全风险,令牛奶容易腐败变质。菌群总数指标越低,原奶质量越高,反之则越低。我国原奶菌群总数标准为200万个/毫升,欧盟标准为10万个/毫升。

市农投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集团旗下的乳业板块通过打造“中国优质乳工程”,让奶源质量大幅度提升。目前集团旗下牧场产出的原奶质量已优于欧盟标准。以位于渝北茨 竹的天友两江有机牧场为例,该牧场获得了“中国有机认证”,是西南地区首个有机牧场,牧场产出的原奶菌群总数3万个/毫升,远远低于10万个/毫升的欧盟标准。

“用优质原奶加工的牛奶、酸奶、奶粉,以及乳制品更为安全。”该负责人说,市农投集团占据重庆70%以上的乳业市场,集团旗下的中垦乳业和天友乳业在去年举行的第九届中国奶业大会上获得“杰出企业”“最有影响力品牌企业”“奶业脊梁企业”“改革开放40周年重庆品牌风云榜”等荣誉和称号。

与此同时,市农投集团乳业板块也进一步开疆拓土走向全国,其中,中垦乳业在巩固西安、渭南市场的基础上,逐步进入北京、天津、河南等10余省市市场;天友乳业市场版图则从西南一隅,向广东、海南等沿海市场迈进。

重庆日报首席记者 陈钧 实习生 唐璨

原标题:重庆人喝牛奶比欧洲人更安全 本地原奶质量优于欧盟标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