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春运首日,三台黑车在江北机场落网
01-22 13:02:12 来源:上游新闻

1月21日,2019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江北国际机场客流量大规模增长,不少非法营运车辆也盯准这一时机,试图发“春运财”。

为保障乘客安全出行,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机场大队在春运期间加大机场地区非法营运打击力度,春运首日就有3台非法营运车辆落网。

第一台:

中间人介绍业务,刚装完乘客立即被查

21日上午10点50分左右,机场大队执法人员在T2航站楼社会停车场巡查,发现一辆车牌为云CVQ068的长安牌小型普通客车搭载了4名女性乘客正准备离开,执法人员怀疑其非法营运,上前进行检查。

经初步询问得知,车上4名乘客与驾驶员互不认识且系付费乘车,春运首日第一辆“黑车”便这样被查获。

执法人员深入调查,该车驾驶员周某是通过中间人刘某联系好乘客,在商定好车费价格后,分别到重庆北站南广场和江北机场T2航站楼停车场搭载4名乘客,准备前往云南省绥江县。

然而,周某到达T2停车场搭载第四名乘客上车后不久,便被执法人员现场查获。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驾驶员周某对其非法营运事实供认不讳。

第二台:

用女朋友的车从事非法营运,一到机场就被逮

下午4时10分,执法人员在T3航站楼停车楼1楼,发现一名男性乘客正从川Q55H59号斯柯达小型轿车下车,检查后发现,该车驾驶员欧某与乘客互不相识且付费乘车。第二辆非法营运车辆落网。

经查,该车是从四川宜宾出发,目的地是江北机场T3航站楼。驾驶员欧某同样是通过中间人介绍,联系上乘客孙某,商定好车费后送达江北机场。孙某以现金方式支付了欧某150元后,正在下车,就被机场大队执法人员逮个正着。

执法人员调查还发现,驾驶员欧某并不是该车车主,车主为其女朋友,欧某也不能出示该车的车辆营运证等其他有效证明,确系非法营运。执法人员当场责令欧某将收取的车费退还给了乘客,并对其进行了相应的处罚。

第三台:

“黑车”驾驶员声称接送亲戚,乘客笔录打脸

晚上9时15分,机场大队执法人员持续在T2航站楼社会停车场出口巡查时,第三辆非法营运车辆落网。

“您好,我们是交通执法机场大队执法人员,请靠边检查一下”,一辆牌照为川Q9776T的宝骏牌小型普通客车搭载两男一女正准备离开,引起了执法人员注意。现场询问时,驾驶员称自己是接的亲戚朋友,而乘客则表示不认识驾驶员,执法人员只好将驾乘双方带回勤务室作进一步调查。

经调查,该车搭载的三名乘客分别从重庆北站、江北机场前往四川省宜宾市,驾驶员余某与乘客约定好160元、180元不等的车费,在到达目的地后支付,乘客也都是通过电话联系上的余某。

调查过程中,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余某坚称自己是接的亲戚朋友,不存在非法营运,然而乘客却都称不认识余某,同时提供笔录分别详细说明了通过何种方式得到余某电话。余某不能出示车辆的道路运输证或其他有效证明,执法人员依法对余某驾驶的车辆进行了暂扣。

据了解,春运期间,机场大队有重点、有步骤地强化对非法营运实施打击,形成震慑作用,以保障机场地区春运秩序安全、畅通、有序。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要增强安全意识,不要贪图方便乘坐非法营运车辆,主动远离非法营运,发现从事非法营运车辆也可及时向96096进行举报。

上游新闻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