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奖+评奖+职称 重庆出台一揽子政策鼓励技能竞赛人才
12-24 21:09:28 来源:上游新闻

技能竞赛是技能人才的比赛,是促进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的重要手段。12月24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人社局获悉,为激励选手参赛、单位办赛,充分发挥竞赛引领、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促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重庆市人社局制定出台了《世界技能大赛选拔集训基地管理办法》《重庆市职业技能竞赛管理办法》,并会同市财政局印发了《重庆市市级职业技能竞赛补助资金管理办法》,量身定做了一揽子配套政策。

据了解,政策首先对参加世界技能大赛的选手,进入国家集训队的授予国家一级职业资格证书(高级技师);对代表该项目中国队参加世界技能大赛获奖选手,将给予荣誉和物质方面的重奖。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烘焙项目夺金、美容和汽车技术项目摘银,选手和专家教练团队分别获奖50万元、20万元,选手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并将推荐参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四青年奖章、重庆市具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

其次,对参加中国技能大赛的选手,获得国家一类赛各职业(工种)决赛前5名、二类赛前3名且为职工身份的,由人社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符合条件的由重庆人力社保局破格晋升高一等级职业资格,推荐参评重庆五一劳动奖章、重庆市青年岗位能手、重庆市具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重庆市杰出人才突出贡献奖等荣誉称号,同时按等次给予5000—2万元/人的参赛奖励。

三是对参加行业赛和区县赛的选手,获得一、二、三等奖且符合条件的,在命题层级的基础上,核发高一等级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特别是今年,我们将给一等奖选手发放统一制作的巴渝工匠杯,并优先推荐参评市级各类荣誉称号。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