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群重庆辣妈开年终总结会:请叫我们超人妈妈
12-16 19:58: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超人妈妈聚会现场

上周六,重庆25位年轻辣妈聚在一起,带着自己的孩子一起,开了一场主题特别的年终总结会:妈妈都是超人。

会上,妈妈们分享了自己兼顾事业、梦想、家庭的心得,“我们真的觉得,妈妈都是超人,无所不能,无所畏惧。”

 “超能力”妈妈们自备年会

上周六下午3点,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来到时代天街的一家花园餐厅聚会现场,见到了番茄土豆妈等辣妈们,现场妈妈们年龄在25岁~35岁,个个打扮得精致漂亮。

今年30岁的番茄土豆妈是这次活动的发起人,她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在自己有了第一个宝宝后,就建立了一个名为“番茄糖—母婴工作室”的微信群,群里有几百位年轻辣妈,“这次来参加聚会的妈妈们,来自重庆各行各业,有老师、策划师、糕点师、服装设计师、公务员、全职妈妈等。”

番茄土豆妈说,之所以开这么一场年终总结会,是因为这群妈妈在每天的交流和分享带娃生活的过程中,都由衷地感慨:妈妈们在家庭角色里,往往会承担更多的责任和压力,尤其要兼顾好工作和生活则更为不易。但是成为妈妈后的她们,内心和能力却都越发变得强大,“我们这场聚会也体现出妈妈们的强大,从现场布置、服装准备到甜点提供、化妆、主持统统都自己搞定。”

番茄土豆妈说,这场聚会,是妈妈们对自己“超能力”的肯定和犒劳,来年还会一起继续变强。

“超人妈妈”的独白——

在现场,每个妈妈都上台讲诉了自己的“超能力”故事,有的妈妈讲着讲着笑了,有的则讲着讲着哭了……

超能力:兼2份工作带好娃 还给孩子写童话书

姓名:罗红枚  年龄:35岁

罗红枚和她的大儿子

明年就是我36岁的本命年了,但是作为2个调皮孩子的妈妈,我从来没有惧怕过时光,感觉每天都是活力满满的——我目前有一个做派对策划的工作室,空余的碎片时间则会用来写作。

我的大儿子8岁,小儿子3岁,皆由我和我老公亲手带,每天到底有多忙碌,从我每天制作的“一天计划表”就能看出一二。多年来,每天早上我都制作一张“一天计划表”,每天完成一件事情后就打个勾,这样就不会在冗杂的事情中忘东忘西,我作为家里的“超人妈妈”可不能掉链子。

“一天计划表”,每天完成一件事情后就打个勾

我觉得自己作为“超人妈妈”,最厉害的是,再忙碌的日子,也能挤出时间。就像我在2017年,和南坪某小学的陈老师合作,撰写了一本德语童话书《欢乐谷的欢乐豆》,我把它作为礼物送给了我的孩子们,我想用童话的魅力告诉他们更多的人生道理。

我的大儿子州州随着长大,也越来越懂事,常常帮我一起照顾弟弟,还会分担家务。在我的心里,一家人温馨和美的生活就是最幸福的事。

超能力:凌晨加班工作 白天全心带娃

姓名:鸽子 年龄:28岁

鸽子和大儿子

现在应该是我的人生中最忙碌的时候,我的大儿子2岁半,小儿子才半岁,我老公在大学城经营一家餐厅,我和老公的父母又都还在工作。因此,我从出月子中心以后,一直都是亲自带着娃,但我也有自己的工作,从事微商销售。

我没有请育儿嫂或是保姆,于是我的日常往往如是——刚哄大儿子睡觉,又得接着给小儿子喂奶……但作为“超人妈妈”,我的秘诀就是,做好自己时间管理的同时,也给孩子们培养良好的习惯,比如睡眠习惯、吃饭习惯、生活习惯等,我还会尽量培养孩子的独立性,像我的大儿子现在已经会自己倒垃圾桶,或是给我递一些东西。

而我的工作我也会同步进行,每天凌晨时分,当2个孩子进入梦乡后,我会开始编辑我第二天要发的微信,白天边带娃边见缝插针的发布信息、回复客户等。虽然日子辛苦忙碌,但是对于我来说,有自己的工作,有老公的支持和肯定,还可以见证两个孩子成长的每一天,就感觉被幸福包围着。

超能力:为给女儿甜美童年 成了烘焙达人

姓名:晓雨  年龄:28岁  

晓雨和女儿

前几天,晓雨手指在熬手工糖浆时被烫了

我家女儿今年2岁多,在有女儿以前,我也没想到,有朝一日,我会学会烘焙这些美丽的糕点。

此前,我是做财务会计工作的,有了女儿以后我就辞了职,打算当全职妈妈。可作为90后,我不想和社会脱节,也希望让我家女儿吃上健康、美味、漂亮的糕点,我出了月子后不久,请了一位阿姨帮忙一起带娃,空余时间我就去学习烘焙。

在女儿一周岁的时候,我就给她烘焙了生日蛋糕,现在,她日常吃的饼干、棒棒糖、蛋黄酥都是我亲手为她制作,我会把这些糕点做得很美丽,因为我想给女儿最甜美的童年。现在,我也开了自己的鲜花、蛋糕店,一双手常常轮流被烫伤、割伤。就在前几天,我的手指在熬手工糖浆时被烫了,当时痛得泪水直涌。但作为“超人妈妈”,我当即忍住泪水,从容地抹药后,戴上手套继续工作,我和我老公都有一个信念。作为父母,我们得通过努力,给女儿更好的生活。

我最甜蜜的时刻,就是我给女儿做一份漂亮糕点时,她会把眼睛瞪得圆圆地说“哇”的时候,那一刻,所有的苦累都化作了甜。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王薇  实习生 黄美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